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草菇的味道怎样去除?需要焯水吗?

花君

  中医认为草菇性寒、味甘、微咸、无毒。新鲜的草菇都有一股杂味,很多人都不习惯,那么草菇的这种味道怎么去除呢?吃之前需不需要焯水呢?

  草菇需要焯水吗?

  草菇如果是新鲜的,不一定非要焯水,但是,一般在栽培过程中,草菇才采摘到买回家,至少需要6个小时以上,草菇由于其特殊的生物学特性,在低于20度的环境中,菌丝体会产生自溶现象,从而,子实体就会有苦味和土腥味道,所以,使用焯水的方法可以有效的去除这些杂味。除此之外草菇焯水是为了去除黑色素。

  草菇焯水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1、先把草菇用清水简单的冲洗干净,按烹调的需要切好或撕好。

  2、烧上一锅水,并在水里放两三勺盐,同时准备好一盆干净的冷水。等锅里的水烧开后倒入草菇,稍微烫一烫,打个滚就捞入冷水中,不需要等到锅里的水再次烧开。

  3、等锅里的水再被烧开以后,把草菇从冷水里捞出来,放到开水里再稍微烫一烫,打个滚就捞入冷水中,等草菇凉透后就可以用来做菜了。

  草菇怎样做好吃?

  西兰花炒草菇

  1、准备好主材料。

  2、取半颗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

  3、草菇洗净,将稍大颗的草菇切成两瓣。

  4、将胡萝卜洗净,切成片。

  5、炒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

  6、先下入西兰花,翻炒片刻。

  7、然后下入胡萝卜,翻炒均匀。

  8、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

  9、待西兰花和胡萝卜快熟的时候,下入草菇翻炒均匀,盖上锅盖,煮2分钟。

  10、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草菇适于做汤或素炒,无论鲜品还是干品都不宜浸泡时间过长,在食材差不多快熟的时候下入。

草菇,秋秋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