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海鲜菇适合宝宝吃吗?怎么吃更好?

花奴

  海鲜菇因为其质地脆嫩,味道鲜美,具有海蟹的味道,所以才被称为海鲜菇和蟹味菇,对于宝宝来说肠胃比较脆弱,那么海鲜菇适合宝宝吃吗?

  吃海鲜菇可以防止便秘、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海鲜菇含有的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海鲜菇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其他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海鲜菇富含丰富氨基酸,而氨基酸是组成大脑的重要物质,很适合宝宝食用。宝宝在添加辅食之后食用海鲜菇,不过妈妈应该将海鲜菇剁碎并煮熟,喂给宝宝吃时还要观察宝宝是否出现过敏。

  海鲜菇适合宝宝的吃法

  一,鲜虾海鲜菇汤

  食材:鲜虾 3只,小白菜 15 g,海鲜菇 20 g

  做法:

  1.海鲜菇洗净,切成小丁。

  2.鲜虾剥壳后用牙签挑去虾线。

  3.鲜虾剁成虾蓉,魔霖已经大了,咀嚼能力非常好了,所以小骨虾蓉的块状有些大,如果是小宝宝,剁的要更细哦。

  4.小白菜沸水焯1分钟,焯好的小白菜切成小段。

  5.另起锅,倒入植物油,放入海鲜菇丁煸炒。

  6.海鲜菇煸炒出香味后倒入温水,水开后放入虾蓉。

  7.转至中火煮5分钟,用勺子撇去浮沫。

  8.放入小白菜,再熬制1分钟就可以啦。

  二,海鲜菇藜麦粥

  用料:海鲜菇 30克,藜麦 15克,大米 30克,油麦菜 3片,虾仁 5个,

  做法:

  1.藜麦浸泡2小时,海鲜菇切碎,藜麦、大米、海鲜菇一起入锅煮20分钟。

  2.虾仁泡柠檬水腌制会,米入锅20分钟后,虾仁加入。

  3.10分钟后,油麦菜切碎加入,2分钟出锅。

  将海鲜菇可以做成上面几种吃法给宝宝吃,但是要符合月龄,基本十个月宝宝就可以吃了,不过也要适量添加哦。

海鲜菇,求h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