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虎掌菌怎么做好吃?香芋虎掌菌的做法

花君

虎掌菌是一种十分名贵的野生食用菌,它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肉质也很鲜嫩,但因为产量少,价格高,很多人没有品尝过,更不知道它的食用价值和制作技巧,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虎掌菌的食用价值

  1、虎掌菌的菌体粗壮肥大、肉质细嫩,含有丰富的胞外多糖,不易破烂且营养丰富。

  2、虎掌菌有追风散寒、舒筋活血之功效,民间也用其作壮阳之用,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

  3、虎掌菌有益气补气、治风破血、和胃通便等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虎掌菌的制作技巧

  虎掌菌质坚挺,最适宜炒、炖。炒野生菌少不了辣椒和大蒜,辣椒提味,使其鲜味倍鲜,香气更浓。又是调味剂,加重了鲜美香嫩滋味浓度。此外,加入酸腌菜,或加入肉末,热锅多油快炒,食之难以忘怀。

  香芋虎掌菌

  材料

  用料主料:水发虎掌菌200克、香芋500克配料:鲜红椒50克、豆芽、鸡脯肉50克、菜胆150克、蟹黄少许调料:植物油100克、盐10克、味精5克、高汤500克、蛋清1个、湿淀粉20克

  做法

  1、将虎掌菌、鲜红椒、鸡脯肉切成细丝,将鸡脯肉丝入味上浆待用。

  2、香芋用模具成形后,加高汤调味,蒸熟待用。将虎掌菌与鸡脯丝等配料一同炒熟,放入盘中。用入好味的菜胆围边,香芋拼摆在周围,加上蟹黄即成。

  香芋虎掌菌的做法大家学会了吗?虎掌菌不仅能舒经活血,还有益气补气的功效,大家可以买来试试,做的时候记得他的制作技巧。

虎掌菌,肉身避风港1975年版,虎掌菌怎么做好吃?香芋虎掌菌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