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黑虎掌菌的药性与功效,多吃虎掌菌可益气补气

花奴

  虎掌菌性平味甘,有追风散寒,舒筋活血、清热、消炎、除菌的功效,有舒筋活血之功效,益气补气、治风破血、和胃通便、降血压、解食物之毒、治头痛头昏等作用。黑虎掌菌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真菌,并含有丰富的矿质元素,是镁、铁、锰、锌等元素的良好食物来源,其还含多糖、苷类、甾醇类以及一些挥发性物质等其他成分。黑虎掌菌具有抗肿瘤、抗氧化、抗免疫以及抑菌等活性。

  虎掌菌的作用:

  1、虎掌菌的香味非常的浓烈,可以驱蚊避蝇,因此一些人还特地的把它放进米面里来驱赶蚊虫。

  2、虎掌菌制干以后的香味很浓,煲出来的汤香味浓,饮之可以减轻人的忧郁和消沉心情,让人感觉心情愉快。

  3、虎掌菌为一种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的食物,非常适合减肥中的人群食用,内含大量的纤维素,食用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

  4、中医认为,虎掌菌的子实体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5、民间有“虎掌菌配菜,三日而不馊”的说法,也就是说虎掌菌具有保鲜的作用。

虎掌菌的营养价值

  虎掌菌的营养非常的丰富,除了含有丰富的胞外多糖以外,干品研究分析中还含有17种氨基酸,其实占总量41.46%的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此外,还有多种的维生素,比如常见的维生素A、E、C,以及B族维生素,除了这些以外,还有大量的矿物质元素,如钙、磷、铁、镁、钾等,这些都是虎掌菌里面所含的营养元素,食用价值非常的高。

虎掌菌的保存方法

  1、虎掌菌的干制品,在使用之前是不适宜用温水来浸泡的,否则会破坏了虎掌菌的口感。

  2、干品虎掌菌,应该放置在通风、透气、干燥、凉爽的地方存放,避免阳光长时间的照晒。

  3、干制品虎掌菌,一般很容易就吸潮霉变,因此大家在存放之前,应该保证产品和存放环境的干燥,最好是在容器内放入适量的石灰块,或是吸湿剂,这样可以避免受潮。

  4、注意保存干品食用菌的时候,应该要选择密封保存,因为食用菌营养丰富,很容易氧化变质。存放之前,可以选择用密封的铁罐子、陶瓷罐子等容器来装贮,而且容器内应该衬食品袋子,平时没事尽量的少开容器,封口的时候尽量把袋子内的空气给排泄出来。

  5、存放干品食用菌的时候,应该要独立的存放。因为食用菌都具有较大的吸附性,适宜单独的存放,以防止串味。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很有用的话,可以将其分享给你的朋友。

虎掌菌,日本欧洲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