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口蘑能和豆腐一起吃吗?口蘑和豆腐怎么做?

花仙子

口蘑和豆腐都是营养丰富的食材,口蘑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而豆腐富含植物蛋白,营养丰富。那么口蘑和豆腐可以一起吃吗?口蘑搭配豆腐怎么能烹饪出什么美食呢?


  口蘑和豆腐是可以一起搭配吃的,口蘑属于菌菇类食物,豆腐属于豆制品,种属比较远,一起搭配符合营养学的营养素互补原理,放心食用。

  豆腐营养丰富,清热解毒,补气生津。口蘑是鲜美的食用真菌,有理气、化痰、滋补强壮的作用。两者互相加强,不仅可作为营养丰富的佳肴,而且是抗癌、降血脂、降血压的食品。

  口蘑和豆腐的美食做法推荐

  一、口蘑烧豆腐

  主料:口蘑200g,豆腐400g

  辅料:油适量,蚝油适量,香菜适量

  1.准备豆腐、口蘑、香菜并洗净;

  2.豆腐切块、口蘑切片、香菜切碎;

  3.锅里放油,下豆腐,豆腐煎至一面变黄后煎另一面;

  4.豆腐煎好下口蘑,翻炒至口蘑变熟;

  5.放蚝油炒匀,表面撒上香菜即可。

  二、口蘑豆腐汤

  材料:豆腐半块,白菜心一小根,口蘑,葱花,小虾米

  做法:

  1.口蘑洗净切片,白菜心洗净,豆腐切块,葱切碎;

  2.锅里放少许油,葱花爆锅,添汤,然后下豆腐和白菜;

  3.汤烧开后下口蘑,煮一小会后加盐和少许小虾米就可以出锅了,不需要放任何味精和鸡精,非常鲜美。


  口蘑的功效作用

  1.保护肝脏

  口蘑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能够有效的保护肝脏,并且还可以通过食用它来治疗病毒性肝炎。

  2.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因为它可以有效的调节甲状腺的工作,从而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并且还有着一定能抗氧化的作用。

  3.美容减肥

  口蘑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提高人体的消化功能,从而可以有效地防止便秘等症状。并且还可以帮助人体清除体内多余的的垃圾,从而可以达到一定的减肥的目的。

  4.预防骨质疏松

  口蘑中含有维生素D。而当人体摄入白蘑菇时,可以消化吸收维生素D,可以很好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口蘑和豆腐是非常好的搭配,不仅营养美味,还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口蘑和豆腐搭配一起食用,是高血脂,高血压的保健食疗佳品,可以补气益胃,滋补强壮,也是减肥人士的不错选择。

口蘑,宝贝我们融为一体了,口蘑和豆腐能一起吃吗,口蘑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