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口蘑菇发黑了还能吃吗

花百科

一般情况下,菌菇类食材在常温下存放一段时间就非常容易变黑了,那么这样变黑的菇类是否还可以吃呢?我们应该如何挑选新鲜美味的口蘑呢?一起来了解下。

口蘑菇发黑了还能吃吗

口蘑的保质期非常的短,一般经过一天以后就会被黑了,这是因为本身细胞里面的多酚氧化酶和氧气发生了反应而变黑了。如果是抠门表皮变黑的话是可以吃的,只需要把表皮用刀削去即可,不过这样的口感没有那么的新鲜,比新鲜的会比较差一些鲜美的味道;如果是口蘑已经腐烂、变黑、长霉菌的情况下就不要再继续吃了。

新鲜的口蘑,我们切开以后最好淋上柠檬、醋,这样可以防止它变色;或是把口蘑直接用新鲜的袋子里装起来,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但是需要这样的做法时不时的需要取出来透透气。否则的话很容易腐烂。

如何保存口蘑

新鲜的口蘑是不容易保存得食物,随着时间的流逝,口蘑也会渐渐变黄,而且荤伞背后也会变成褐色,加热后若是还存在些许褐色无需在意,但若是生吃建议采购新鲜的口蘑,切开之后淋上柠檬汁或是醋可以防止其变色。

保存上,对于新鲜的口蘑不建议洗干净后保存,而是不用清洗,直接用保鲜袋密封好,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另外时不时拿出来透透气,以免腐烂。

若是干的口蘑只需放置在阴凉干燥通风处即可,避免潮湿。

如何挑选口蘑

1、成熟程度,一般成熟的口蘑里面是黑色的,吃起来不嫩滑,七八成熟最好。

2、颜色识别。新鲜的优质口蘑菇盖呈白色或是灰色,而且菇柄也是白色的,若是口蘑新鲜度不好容易发黄,多半是蘑菇老了或是喷过水引起的。

3、外观选择。最好购买表面完整,形状上没有腐烂的,而且无水渍、用手摸的过程中不黏糊,另外,菇盖直径过大的说明已经老了影响口感。

4、闻气味。当闻到蘑菇有发酸或发臭的气味多半是腐烂了,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尤其得注意。

所以大家发现自己买来的口蘑已经变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变黑的程度是什么样的,才能决定是否要吃它。

口蘑,怦怦by一座银山,口蘑菇发黑了还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