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猴头菇真假怎么辨别?

花帝

  猴头菇是一种美味且高营养价值的食用菌类,古代就有“山中猴头,海味鱼翅”之说。新鲜猴头菇为了可以长期保存可以烘干,而且味道更加醇香。那么我们该怎么辨别干猴头菇真假呢?

  干猴头菇真假怎么辨别?

  1.观察颜色。

  一般来说,第一潮菇的颜色较黄,第二、三潮菇颜色则较浅,比较白。虽然白色的看起来比较干净、漂亮,但在营养、口感上要比黄色的差。

  2.看毛的长短。

  猴头菇毛短的吃起来比较嫩,口感好,而毛长的则老、柴,口感较差。毛长是猴头子实体过熟的标志,味苦、风味差。对于没毛的猴头菇尽量不要买,没毛可能是存放时间过长,菇上的毛都掉光了,这种菇口味一般来说都比较差。猴头菇本身带有淡淡的苦味,这是由它的成分决定的,但苦味的程度跟它的毛的长短有关。如果,毛较长,特别是菇柄和位于菇柄处的毛比较长的话,苦味就比较浓。

  3.看菇的形状、个头。

  一般猴头菇个头比较圆、大,长得比较饱满的比那些个小,形状古怪的口味要佳。所以,挑选干货猴头菇的窍门就是“颜色黄一点,毛短一点,个头大圆一点,根小一点”。

  野生猴头菇与种植猴头菇的区别

  其实野生的猴头菇和养殖的猴头菇,从肉眼上看有两大特点能明显的区别出来:首先看毛色,纯野生的干猴头菇它的毛色发黑毛长,由于是村民从山林采摘晒干的,所以个头的大小明显不一致,这是它的主要特点。其次就是要看根部,纯野生的干猴头菇根部发黑,非常细,由于是生长在树上,能明显的看到树皮、木屑等。而养殖的干猴头菇它的根部发白,而且根部非常胖。

  猴头菇怎么吃?

  猴头菇瘦肉汤

  材料:猴头菇三朵、瘦肉500g、姜片、食盐

  步骤:

  1、将猴头菇洗净后用剪刀剪成小朵;将瘦肉洗净后切成切小块,在焯水一次。

  2、将猴头菇、瘦肉、姜片一起放入炖盅里面,加入四碗清水,炖两个小时,然后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以上就是干猴头菇的一些挑选方法的介绍了,大家可以学习好这些方法去实践一下哦。

猴头菇,肉宠文很肉到处做1v1古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