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黑皮鸡枞多少钱一斤?

花百科

鸡枞的种类有很多,其中黑皮鸡枞就是一种,黑皮鸡枞菌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是一种非常熟悉的食材,它具有鲜嫩、醇香的口感以及味道,同时它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那么黑皮鸡枞多少钱一斤呢?黑皮鸡枞要怎么吃呢?


  黑皮鸡枞的价格

  新鲜黑皮鸡枞价格在40-100元/斤,干的黑皮鸡枞售价在可达200-350元/斤不等,不同地区价格会有所变动。

  黑皮鸡枞菌是可以人工养殖的鸡枞中最好的一个品种,它肉质鲜嫩,味道醇香,洁白如玉,口感很好,黑皮鸡枞菌的菌丝生长主要以玉米粉、棉籽壳、麦麸、石灰等原料调配出营养物质作为鸡枞菌主要的营养来源,经过培养之后的菌包,要单独竖立起来放入菌床以后盖上土,控制好适当的温度,保持种植环境的空气畅通,光线不要太强就可以。

  黑皮鸡枞菌在生长期间不用施肥也不用农药,保持了绿色无公害生态产品的特点。黑皮鸡枞菌种植一次,每年可以采摘4~6潮,预计可以从6月份一直采摘到9月底。


  黑皮鸡枞怎么做好吃?

  清炒黑皮鸡枞菌

  用料:黑皮鸡枞菌300克,青红辣椒各一个,蒜2、3瓣,盐适量,酱油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黑皮鸡枞菌洗干净;

  2、青红辣椒切丝,蒜剁碎;

  3、油烧热,放入蒜炒五秒左右就可以放入黑皮鸡枞菌;

  4、炒至水份慢慢溢出来,加入酱油、鸡精继续翻炒,完全炒软后,最后放入青红辣椒翻炒,加盐即可。

  黑皮鸡枞菌鸡汤

  用料:黑皮鸡枞菌150g,土鸡腿2只,土鸡翅2只,生姜1块,盐适量,鸡精少许

  做法:

  1、黑皮鸡枞菌根部会有些沙,洗干净,生姜切片;

  2、把鸡腿鸡翅砍好,也可以选择不砍;

  3、将鸡腿鸡翅焯水后捞出来,重新放热水,然后放鸡腿鸡翅下锅煲,放几片姜;

  4、煮开后,调小火煲30分钟,保持沸腾状态。

  5、放黑皮鸡枞菌下锅煲10分钟,放盐和少量鸡精调味,再煲5分钟关火即可。


  黑皮鸡枞菌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比如维生素、氨基酸,它还含有多糖、黄酮这类生物活性成分,适当的食用黑皮鸡枞菌可以很好的给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黑皮鸡枞比白鸡枞还便宜,大家可以试试哦。

鸡枞,黑米影院,黑皮鸡枞,价格,野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