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茶树菇怎么吃?茶树菇的吃法

花君

茶树菇是属于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同时茶树菇也是无污染,无药害的美味食用菌。平时在市场上也比较常见,对于不常吃茶树菇的朋友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那么茶树菇要怎么吃呢?

  茶树菇的做法推荐

  茶树菇煲鸡汤

  用料:鸡1只,茶树菇1把,食盐,姜,料酒,小葱

  做法:

  1.茶树菇泡发洗净,剪掉底部的根,用少量清水浸泡,葱姜备好;

  2.鸡收拾干净,凉水放入鸡一起烧开,加葱姜,撇去浮沫,加少许料酒;

  3.放茶树菇,连同浸泡菇的少量干净水一起倒入,再次煮开后调小火煲1.5小时,关火前加少量盐调味即可。


  茶树菇炒肉片

  用料:茶树菇300克,五花肉50克,色拉油适量,食盐3克,姜5克,蒜2瓣,花椒20粒,干辣椒6克,老抽3毫升,香油3毫升,芝麻适量,香辣酱15克,白糖3克

  做法:

  1.茶树菇洗净去掉老根部,放入淡盐水中浸泡片刻,五花肉切成0.3厘米厚的片;

  2.浸泡后的茶树菇,用清水冲洗后沥干,用手掰成寸段;

  3.炒锅中倒入清水烧开,放入茶树菇,待水再次烧开时,将茶树菇捞出,沥干水分;

  4.热锅中倒入油,小火加热,放入剁碎的豆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切成片的姜、蒜和花椒、干椒丝炒出香味,放入五花肉片,中大火煸炒至肉色变白;

  5.放入茶树菇炒至断生,放盐、糖炒入味,倒进老抽上色;

  6.最后淋入香油,撒一小把黑芝麻,盛盘即可。


  茶树菇烧排骨

  用料:排骨适量,茶树菇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蚝油适量,料酒适量,葱姜适量,桂皮八角适量,辣椒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排骨焯水洗净,新鲜茶树菇洗净待用;

  2、倒少许油,热锅凉油爆香葱姜辣椒,倒入排骨炒变色后烹入料酒;

  3、加入生抽,老抽,耗油后再加入开水烧开;

  4、加入桂皮一段八角俩,冰糖适量,小火焖烧40分钟后加入茶树菇;

  5、加盐和鸡精,小火再焖烧20分钟,收汁出锅即可。


  吃茶树菇的好处有哪些?

  吃茶树菇可以起到一个很不错的抗衰老功效,主要是因为茶树菇能够帮助我们起到补肾滋阴、健脾胃的功效,同时还可以利用茶树菇来帮助我们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力,是我们增强人体防病能力的好选择。在平时我们经常吃茶树菇还可以起到抗衰老、美容等作用,对我们健康是很有意义的。

  茶树菇对于缓解小儿尿床问题是非常好的,主要是因为茶树菇是能对肾虚尿频、水肿、气喘等问题起到解决作用的,特别是可以利用茶树菇来帮助解决小儿低热尿床的问题。

  茶树菇对于我们增强免疫力也是非常有意义的,特别是选择把茶树菇与猪骨或鸡肉搭配在一起吃,这样就能够具有增强免疫的作用,对我们健康是非常好的。

  茶树菇含有多种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大家是可以通过吃茶树菇来帮助我们补充营养物质的,还可以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

茶树菇,翁爱第六章,茶树菇吃法,食用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