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茶树菇和姬松茸哪个好

花君

茶树菇和姬松茸哪个好?大家在菜市场或者是超市买菜的时候总会在心里问这个问题,却很难得到答案。那么这两种食用菌到底哪个好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

茶树菇的功效与作用

1.利尿渗湿

茶树菇性平甘温、无毒、有利尿渗湿、健脾、止泻之功能,清热平肝之疗效,是一种具有高蛋白质、低脂肪,集营养、保健、理疗于一身的名贵珍稀食药兼用的真菌。茶树菇对肾虚尿频、水肿、气喘、小儿低热、尿床有独特的疗效。

2.美容降血压

还具有美容、降血压、健脾胃、防病抗病、提高人体免疫力等优点,被人们称为“中华神菇”。

3.增强免疫力

茶树菇同样具有降低胆固醇、增强免疫功能、抑制肿瘤、抗衰老等医疗保健作用。茶树菇味鲜、柄脆,是优良的野生食用菌,也是具有特殊药用价值的药用菌。福建闽西民间常用该菇子实体水煎服用,治疗胃寒及肾炎水肿、小便不利等,疗效甚佳,在民间被誉为“神菇”。

姬松茸的功效与作用

1.抗癌

现在这个年代,似乎是一个癌症的多发期,在很多地方都有癌症出现,那么日常的保健,还是吃些抗癌的食材比较好,姬松茸具有强身、益肠胃、止痛、理气化痰等功效。现代科学研究表明,松茸还具有治疗糖尿病、抗癌等特殊作用。

2.提高免疫

不管是什么人群,我们都希望自己的身体棒棒的,那么要调节免疫力就是第一步,姬松茸可以增强免疫力、降低血糖、强化心脏、调节血压、抗血栓、抗病毒等。

3.抗肿瘤

吃吃这种食材还可以抗肿瘤,是不是很好呢,现代医学表明姬松茸含“多糖”,它是特殊双链活性物质,它具有超强抗基因突变能力和强抗癌作用,抑制癌细胞的生成。

茶树菇,侍卫们轮h少主受,茶树菇和姬松茸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