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为什么炒好的干巴菌有苦味?干巴菌的炒法

花仙子

干巴菌是云南省特有的珍稀野生食用菌,是天然绿色食品,它富含多种维生素、优质蛋白及其他有益于人体的成分,营养丰富,风味独特,其味道鲜香,此菌香味浓郁、滋嫩香甜、肉质坚韧,干燥,回味醇香绵长,嚼味无穷,而且有一般酷似腌牛肉干的浓郁香味。有些人在炒干巴菌的时候会发现干巴菌出现苦味,这是什么原因呢?


  干巴菌变苦的原因

  一般情况下,使用正常的正确的烹饪方法,干巴菌是不会变苦的。如果它很苦主要考虑两个方面原因:

  第一就是变质,变质的干巴菌是会有苦味的。

  第二烹饪方法不正确,当烹饪方法不对的时候,干巴菌也是会引起苦味的。


  干巴菌的炒法

  干巴菌宜炒、炸、干煸、腌,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荤素皆佳。

  素炒时,将此菌撕为细丝洗净,配加青椒丝,蒜米和佐料,炒熟即成。此菜异香扑鼻,沁人肺腑,放在口中干甜清香,耐人寻味,增进食欲。

  荤炒干巴菌,是将洗净的菌丝浸入鸡蛋清后,在油锅中滑一遍,再配上火腿丝、灯笼辣丝,放入甜、咸酱油、味精等佐料煸炒,后盛入盘中,淋上少许芝麻油。这道加了火腿煸炒的菜肴,具有火腿和菌的鲜香,香气更加浓郁,滋味更加醇厚,用以佐酒佐饭,实令人食后难忘。

  一般常见的烹饪方法有腌、拌、炒、炸、炖、干煸等。也可以与一些蔬菜、肉类、家禽相搭配,制作出味美可口的菜肴,是招待佳宾友人的上品。

  干巴菌怎么清洗?

  干巴菌的菌实体中夹杂着腐草、松毛和泥沙,必须认真地清理,买回家的干巴菌要顺其纹理,新鲜的干巴菌买回家之后要把它的纹理理顺,撕成瓜子大小的形状,一边撕一边去除里面的杂质。

  干巴菌要是有松毛,先清理长在干巴菌里面的松毛,再用小刀把根部的表面层轻轻刮掉。将干巴菌削去泥土,拣净杂质,成块地用棕刷逐一刷洗泥沙,并进一步剔除夹在菌体内的木屑和杂草,撕拣完毕,再用清水捏洗数次。


  挑选干巴菌的方法

  1、在挑选云南干巴菌时,可闻一闻其气味。干巴菌的独特气息,与干巴菌生长于松林,并为松属外生菌有关,独特气息,通体异香,生尝微甘,似有海藻气味。

  2、在挑选云南干巴菌时,可仔细观察其外形、色泽。干巴菌菌体较大,由许多分枝呈扇状的裂片紧密连接组成,高5~14厘米,直径4~14厘米;表面呈灰白色或灰黑色,菌肉白中嵌墨,墨中见绿。

  3、重点看看云南干巴菌是否有变质,颜色是否正常,是否有变质味道。如果变质,则不宜购买。

  通过文章我们了解了干巴菌变苦的原因,在购买干巴菌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挑选,千万不要挑选到变质有异味的干巴菌,在炒干巴菌的时候也要适当的放些佐料来增加香味哦!

干巴菌,恶魔岛漫画,干巴菌有苦味,干巴菌的炒法,干巴菌清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