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金针菇怎么吃?金针菇可以生吃吗?

花仙子

  金针菇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吧,日常生活中大家肯定吃过很多金针菇吧,吃火锅的时候大概都会来上一盘金针菇,那么金针菇可以生吃吗?

  金针菇可以生吃吗?

  金针菇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但是吃金针菇的时候也会有一定的禁忌存在,这是我们要小心的,首先我们在吃金针菇的时候要注意,金针菇是不能生吃的,而且金针菇比较难消化,消化能力不好的人最好少吃,否则对我们的肠胃负担来说是比较大的。而且吃金针菇始容易让我们人体上火,所以对于经常便秘的人来说也应该要少吃。同时现在有些媒体说新鲜金针菇有毒,可能是把金针菜错当成金针菇了,而金针菜其实是黄花菜,新鲜的金针菜的确是含有有毒的秋水仙碱,一定要晒干后才能食用。金针菇与金针菜是两种食物,前者来自菌类,后者来自植物,所以说吃金针菇的时候避免生吃即可。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1、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

  2、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

  3、金针菇中含锌量比较高,也可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

  金针菇怎么吃?

  剁椒金针菇

  主料:金针菇、剁椒

  辅料:麻油、葱

  做法:

  1. 金针菇切掉根部,清洗干净;

  2. 稍为沥水后平铺在盘子中;

  3. 根据口味放入一大勺剁椒,如果口味重可以洒一点点盐;

  4. 烧开一锅水,水开后放入金针菇;

  5. 大火蒸8~10分钟,出锅后倒掉汤汁;

  6. 撒上葱花;

  7. 小火煮开适量油,马上把滚油淋在葱花上;

  8. 拌匀即可开吃。

  金针菇煮熟了做法也很简单,味道会更加好,吃起来也更放心,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好奇的去生吃金针菇了。

金针菇,影视人物贩卖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