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榛蘑一斤有多少

花君

相信大家对于榛蘑都不陌生的,因为榛蘑是我们熟悉的蘑菇,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比较有特色的菇类,那么干榛蘑一斤有多少?

  一、榛蘑怎么泡发

  1、泡洗时,先用冷水将榛蘑表面冲洗干净。

  2、然后再用温水发开菌褶。

  3、再用手朝一个方向轻轻旋搅,让泥沙徐徐沉入盆底。

  4、注意不能捏挤,捏挤不但会使香味、营养大量流失,而且砂土被挤入蘑菇的菌褶中,反而难以洗净,吃起来免不了牙碜。

  5、然后再用水发2—3小时,把榛蘑泡的水中捞出,泡榛蘑的水用纱布过滤一下可以煲汤用。

  二、如何选购榛蘑

  榛蘑呈伞形,淡土黄色,老后棕褐色。盖顶中部有平伏或直立的小鳞片,老熟后近光滑,盖的边缘有放射状排列的条纹。撕开菌盖可见蘑肉白色。菌柄细长,圆柱形,基部稍粗,柄多弯,高5~13厘米,有纵条纹,内部松软至空心。选榛蘑最重要的就是闻香气,如果干榛蘑本身闻起来味道很淡的话,做出来味道总是差点意思,得选本身香气比较浓郁的才好。

  三、干榛蘑市场价格多少钱一斤?

  1、古田县润康食品有限公司:干榛蘑一斤的价格是68元

  2、黑龙江省宏福山特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干榛蘑一斤的价格是57元

  3、云南物产进出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干榛蘑一斤的价格是55元

  四、榛蘑的做法

  【榛磨炒鸡柳1】

  主料:鸡胸肉

  辅料:野生东北榛蘑、黑木耳、青红椒

  调料:鸡精、料酒、盐、葱、水淀粉

  烹制方法:

  1、把鸡胸肉改刀切成鸡柳,加入料酒、盐和鸡精腌制入味;

  2、将榛蘑、黑木耳用温开水平泡开,洗净待用;

  3、坐锅上火,倒入色拉油,将鸡柳放入锅中过一下油,然后捞起沥干待用;

  4、锅内留底油,加入姜葱蒜、青红椒,炒香后加入榛蘑、木耳、鸡柳,放入盐、鸡精、白糖煸炒几下后勾芡即可。

  特点:清香,爽口,肉嫩。

  大家要知道的是由于区域不同,所以价格也不一样,若想知道具体价格,可去当地市场查看。本文到这里就结束拉。

榛蘑,bt磁力天堂在线,干榛蘑一斤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