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吃茯苓能祛斑吗?怎么用茯苓祛斑?

花奴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脸上就会出现长斑的迹象,很多爱美的女性就会想尽各种方法来祛斑,除了使用护肤品祛斑以外还能通过内调的方法来祛斑,很多人就会选择吃茯苓来祛斑,那么吃茯苓能祛斑吗?怎么用茯苓祛斑呢?

  茯苓能祛斑吗?

  茯苓是可以祛斑的。茯苓不仅能够健脾,还能够宁心安神。它可以用于治疗咳嗽,肩背酸痛。可以说,茯苓有着很明显的功效和作用,但是女性们关注还是茯苓祛斑的问题。


  怎么用茯苓祛斑?

  茯苓与薏米一起喝可以祛斑

  茯苓与薏米一起喝可以起到祛斑的作用,因为茯苓和薏米都有调理脾胃,排毒养颜的作用,而且茯苓还能调节内分泌,而薏米中则有大量的维生素E它们一起食用,会让祛斑功效更加出色,具体食用方法是把适量的茯苓和薏米用清水浸泡,然后用豆浆机磨成糊状,然后取出直接食用即可。

  茯苓与蜂蜜一起使用可祛斑

  茯苓不但内服可以祛斑,外用祛斑效果也特别好,它可以与蜂蜜一起制成面膜外敷使用,蜂蜜最好选择白蜂蜜,将蜜蜂和茯苓调成糊状,在晚上睡觉之前敷在脸上,然后在第二天早晨用清水洗去,这样就可以达到祛斑的效果。

  茯苓、白芷与薏米一起做面膜祛斑效果好

  茯苓还可以与白芷和薏米等中药材一起制成祛斑面膜,祛斑效果也特别出色,具体做法是把茯苓和白芷与薏米各十克加工成粉末状,再加入蛋清调成糊状,然后把脸用清水洗净,直接把制好的面膜敷在脸上,过二十到二十五分钟以后用温水洗净,一周可以使用三次,能起到良好的祛斑效果。


  怎么吃茯苓祛斑?

  茯苓杏仁奶茶

  用料:茯苓50克,杏仁粉50克,牛奶250毫升,蜂蜜适量

  做法:

  1、白将茯苓粉倒入锅中,用凉开水化开;

  2.加入杏仁粉,煮5分钟;

  3.然后放入牛奶,关火,调入蜂蜜即可。

  茯苓栗子粥

  用料:茯苓15克,栗子5枚,红枣10枚,大米100克,白砂糖5克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红枣润透,去核,洗净,栗子去壳,洗净,切块,茯苓研磨成粉;

  2、砂锅置火上,入水适量,下入大米、栗子、红枣,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熬煮至粥黏稠;

  3、加入茯苓粉,拌匀,稍煮片刻,加糖调味,即可食用。


  白茯苓可以很好地去除消除老年斑、黄褐斑,以及妇女产后那种产生的黑斑,与蜂蜜搭配使用,既能营养肌肤,又能淡化斑点。所以脸上长斑的女性朋友可以试试使用茯苓来祛斑哦,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茯苓,秘密教学漫画完整版免费阅读,茯苓祛斑方法,茯苓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