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茯苓粉可以生吃吗?怎么吃更好?

花奴

  茯苓粉是由茯苓研成末制成,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与食用价值,一般情况下都是煎服,很多人为习惯熬粥或者冲水喝,那么白茯苓粉可以直接生吃吗?

  白茯苓粉可以生吃吗?

  茯苓是一种真菌,无毒,当然可以食用了,一般市面上出卖的茯苓粉大部份都是熟的.可以随便食用。生吃虽然不会中毒,但是表面可能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建议还是煎汤的好。意见建议:茯苓性平,可利水渗湿、健脾、安神。他是无毒的,毕竟在地下产的真菌,生用的话可能会导致拉肚子,建议还是煎汤的好。在中药里,茯苓甘淡平,算是一味性质比较平和的药材了,利水渗湿健脾安神,适宜大多数人,不分男女老少一年四季均可服用。

  白茯苓粉怎么吃?

  1、茯苓粉可以直接做成开胃汤。消化不良、口味差、不想吃饭的人可以通过吃茯苓粉做成的开胃汤,达到促进消化,开胃健食的效果。

  2、比较喜欢喝粥的人,可以用茯苓粉熬成粥喝,这样的粥不仅好喝,而且还有许多的营养价值。

  3、喜欢吃饼的人,可以用茯苓粉做成饼,这样的饼不仅好吃,而且还有许多的营养价值。茯苓饼的做法很简单,只需要三个步骤,一是调糊;二是入锅煎熟;三是装盘。

  4、喜欢喝茶的人,可以用茯苓粉做成茯苓陈皮茶喝,这样的茶不仅好喝,而且还有许多的营养价值。

  5、喜欢喝奶茶的人,可以用茯苓粉做成茯苓奶茶喝,这样的奶茶不仅好喝,而且还有许多的营养。

  6、喜欢喝酒的人,可以用茯苓粉酿造成茯苓酒,这样不仅好喝,还对气血虚弱、阴阳两亏的症状有较好的缓解效果。

  7、生茯苓粉具有祛斑美白的护肤功效,能使肌肤变得白嫩有光泽,可以将茯苓粉做成面膜使用,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以上是茯苓粉的食用方法介绍了,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生吃了,而且还要适量吃茯苓粉,泡茯苓粉的容器不能是铁制品。更不能与米醋一起食用。

茯苓,雪山情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