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失眠吃茯苓效果好吗?怎么吃茯苓缓解失眠?

花百科

茯苓是一种中药材,它的食疗价值非常高,在生活中很多人会用茯苓来做各式各样的美食食用,来达到治疗和缓解身体的各种症状。那么茯苓对缓解失眠有效吗?

  茯苓能治失眠吗?

  答案是可以的。茯苓对失眠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治疗失眠最好的方法还是酸枣仁,建议用茯苓配合酸枣仁服用。常吃茯苓可以宁心安神治疗失眠症。茯苓入药,有利尿、镇静作用。可用于心悸,失眠等症,能养心安神,故可用于心神不安、心悸、失眠等症。


  怎么吃茯苓缓解失眠?

  茯苓和酸枣仁都磨成粉,可以每次食用10g左右,午睡前1个小时以及晚上睡觉前1个小时冲服。如果失眠严重的话晚上那次可以使用到15g。

  茯苓栗子粥

  原料:茯苓15g,栗子25g,大枣10个,粳米100g。

  做法:1、加水先煮栗子、大枣、粳米;

  2、茯苓研末,待米半熟时徐徐加入,搅匀,煮至栗子熟透,可加糖调味食。


  吃茯苓的好处有哪些?

  抗菌

  茯苓进行煎煮或者是泡水,则是具有对于多种细菌的抑制作用,例如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变形杆菌等,抑制效果都非常的不错。

  利尿

  茯苓的主要功能就是利水渗湿,并且药效平和,在利水的同时也不会伤害到身体中的正气,能够有效的保健身体健康。身体出现水湿停滞以及小便不利的情况,无论是属于湿热症状还有寒湿症状,都可以服用茯苓,同时还能够快速促进身体健康。

  降低血糖

  茯苓有助于降低血糖,茯苓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降低血糖含量,适合高血糖患者服用。这些患者平时应该多将茯苓泡水喝,能够降低身体中的血糖含量,促进身体健康。

  保护肠胃以及肝脏健康

  茯苓能够有效的预防肠胃溃疡,还能够治疗肠管松弛的情况,并且对于胃酸也有一定的下降作用。除此之外,茯苓中所含有的一些物质对于肝脏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防治肝细胞出现坏死的情况。

  保护心脏

  茯苓能够治疗失眠以及心悸等症状,所以说茯苓还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平时将茯苓泡水喝,能够起到安神养心的作用,对于一些心神不宁以及失眠多梦等情况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茯苓有宁心安神的功效,对于脾虚导致的失眠多梦疗效较好,常食用利于病情恢复,还能增强免疫力、缓解疲劳和利水消肿。但是失眠患者也不宜过量食用茯苓,茯苓毕竟是一味中药,长期大量食用可能会对身体产生影响。

茯苓,穿越之一受多攻,茯苓栗子粥,茯苓缓解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