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姬松茸肉炒饭:健脑补肾

花百科

姬松茸营养价值高,有健脑、消炎、补肾的功效,对正在成长的儿童,可以做菜食用,营养丰富,味道还香,简单的炒饭,好吃极了,闻着肉香味很有食欲。

姬松茸肉炒饭

主料:姬松茸5个、猪肉50g、剩米饭一碗

辅料:植物油10、茶勺盐1/2茶匙(3克)、胡萝卜50g、洋葱30g、香葱一根、胡椒粉3g、鸡精2g、番茄酱1茶勺、生抽1 茶勺

步骤:

1、准备材料

2、把姬松茸用温水泡软洗净

3、洗净切碎备用

4、洋葱切碎,胡萝卜洗净切碎.瘦肉切末,热锅凉油,油热7成下瘦肉末翻炒出水分出香味。加洋葱、胡萝卜翻炒出香味

5、加姬松茸翻炒2分钟,加番茄酱.加盐、生抽翻炒均匀加米饭,小火不停的翻炒,把米饭翻炒和酱料融合,使米饭成一粒粒的加胡椒粉、鸡精翻炒均匀,撒上香葱末翻炒均匀即可。

姬松茸的功效与作用

姬松茸性平、味甘,归心、肺、肝、肾经,具有健脑、消炎、益肾、降血糖、改善糖尿病、降胆固醇、增强精力、改善动脉硬化、防治心血管病等功效。

1、抗癌

姬松茸具有强身、益肠胃、止痛、理气化痰等功效。现代科学研究表明,松茸还具有治疗糖尿病、抗癌等特殊作用。

2、提高免疫

姬松茸可以增强免疫力、降低血糖、强化心脏、调节血压、抗血栓、抗病毒等。

3、抗肿瘤

现代医学表明姬松茸含“多糖”,它是特殊双链活性物质,它具有超强抗基因突变能力和强抗癌作用,抑制癌细胞的生成。

姬松茸,上课同桌把震动器夹在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