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姬松茸除了能煲汤还能怎么做呢?

花帝

姬松茸的营养价值很高,用来煲汤,熬粥,蒸炖都可以,姬松茸在增强的人体免疫力方面是非常不错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姬松茸的做法吧。

  姬松茸还能怎么做?

  一、煮粥

  使用姬松茸搭配红枣,枸杞,百合,茯苓,桂圆等干果一起煮粥,长期服用可以润肤通便,止喘化痰,滋阴补肾。尤其是脾胃不和的人群经常食用姬松茸煮的粥可以有效的调理脾胃,缓解胃酸,胃痛,胃胀等不良反应。尤其在冬季多食用姬松茸煮的粥,可以预防多种细菌感染,减少感冒的几率。

  姬松茸粥做法

  原料:大米150克、干姬松茸30克、盐少许

  做法:

  1、干姬松茸提前泡好清洗干净,泡发干姬松茸切丁;

  2、米淘洗干净浸泡20分钟;

  3、米入锅加适量水,加几滴油,大火再煮开,转文火煮20分钟左右;

  4、加入姬松茸丁,继续煮25分钟左右,关火前调入少许盐提味即可。


  二、清蒸

  经常做菜的人都知道,想要保持食物原有的味道跟营养就必须清蒸,因为无论是爆炒还是煮汤都会破坏食物本有的原滋原味,所以想要保持姬松茸本有的营养价值建议搭配鲍鱼,鱼翅后燕窝一起清蒸。

  尤其是对于刚做完手术需要大补的人群是非常的推荐食用的,哺乳期需要补充奶水的还可以多加使用姬松茸,对孕妇跟婴儿都有好处。

  姬松茸蒸排骨

  用料:排骨2条,姬松茸30克,木薯粉、盐适量,生抽、花生油少许

  做法:

  1、排骨剁件,放粉、油、盐、生抽腌制半小时;

  2、清洗姬松茸,有些松茸根部有泥土的,清洗后再顺时针方向一直转,直到清洗干净泡发好;

  3、把姬松茸和排骨放在一起拌一下上锅蒸15分钟即可。


  姬松茸蒸鸡

  材料:鸡半只,姬松茸100克,姜丝适量,盐适量,生粉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

  做法:

  1.鸡洗净后斩件,然后用适量盐、生粉、料酒、生抽腌制2小时;

  2.姬松茸用清水浸软洗净后剪成小块;

  3.将鸡、姬松茸、姜丝放入碟中搅拌均匀;

  4.隔水蒸15分钟即可。


  这两种方法都是比较清淡的做法,虽然清淡,但是很补。而且有一个注意点就是姬松茸适合清淡的做法,和其他高脂食物一起搭配会降低它本身的营养。下次在烹饪姬松茸的时候可以试试这两种做法哦,非常营养鲜美,适合各个人群食用。

姬松茸,女主每天被调教的辣文,姬松茸做法,姬松茸清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