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食用白玉菇有减肥的功效吗?

花奴

  白玉菇是天然绿色无公害的保健食品,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经常食用会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那么食用白玉菇有减肥的功效吗?

  食用白玉菇有减肥的功效。白玉菇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能促进肌肉生成、增加饱腹感、维持血糖稳定、降低甘油三酯,帮助热量代谢,对于减肥有益,同时也能兼顾健康。白玉菇具有菇类高纤、低热量的特性,所以是减肥时期的最佳食材。

  白玉菇含蛋白质较一般蔬菜为高,必需氨基酸比例合适,还有多种微量元素等人体必需物质,为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应长期食用。营养丰富含有大量多糖和各种维生素,经常食用会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含量。

  白玉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白玉菇的做法

  一,兰豆白玉菇

  原料:荷兰豆300克,白玉菇200克,黑芝麻10克。

  调料:盐10克,鸡粉8克,麻油12克。

  制作:

  1、把荷兰豆切成细丝,分别和白玉菇放入沸水中大火焯透,捞出冰镇备用。

  2、将冰镇好的荷兰豆和白玉菇分别放入盐、鸡粉等调味,用模具装入盘里,上面撒上黑芝麻即可。

  二,西芹木耳白玉菇

  原料:西芹、白玉菇、红椒、黑木耳

  调料:盐、鸡精、胡椒粉、鲍鱼汁

  做法:

  1、将西芹、木耳、白玉菇、红椒、西芹洗净切成斜刀块儿。

  2、西芹焯水,水里放一小勺盐和油,炒一分钟后过冷备用,红椒切成滚到块儿。白玉菇焯水。

  3、锅里倒入色拉油,放入葱姜蒜末煸炒出香味 倒入原料,加盐、胡椒粉,鸡精 鲍汁翻炒出锅。

  白玉菇是有利于减肥的,但是大家也不能将所有的期望都放在这上面,主要也要加强锻炼。

白玉菇,张智霖演唱会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