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海鲜菇和白玉菇怎么区分

花帝

  海鲜菇学名[Hypsizygus marmoreus (Peck) H.E.Bigelow],又名玉蕈、斑玉蕈,真姬菇,质地脆嫩,味道鲜鲜,具有海蟹味,在日本称之为"蟹味菇"、"海鲜菇"。还有一种蘑菇和海鲜菇长得很像,叫做白玉菇。白玉菇和海鲜菇都属于菇类的一种,但是这两种菇却是不同性质的菇类,但不可否认的是白玉菇和海鲜菇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还能达到养胃的目的。在购买过,有的时候也要注意区分白玉菇和海鲜菇的区别,也可以观察一下二者的外形形状。下面我们来说一说二者的区别吧。

  1.白玉菇:

  属于伞菌目、口蘑科、白蘑属,是一种珍稀食用菌。通体洁白,晶莹剔透,给人以全新的视觉效果;在口感表现上更为优越,菇体脆嫩鲜滑,清甜可口,是极具品味的美味佳肴!

  2.海鲜菇:

  又名玉蕈、斑玉蕈,真姬菇,质地脆嫩,味道鲜鲜,具有海蟹味,在日本称之为“蟹味菇”、“海鲜菇”。隶属于白蘑科、玉蕈属,子实体中等至较大。如今栽培的有浅灰色和纯白色两个品系,白色品系又称“白玉菇”、“玉龙菇”,多为工厂化栽培。菌盖直径3-15cm。夏末至秋季生阔叶树枯木及倒腐木上,丛生。是北温带一种优良的食用菌。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

  3.其他

  白玉菇的美味成分除了有多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不同的核苷酸,鸟苷酸是白玉菇和蘑菇中的主要呈鲜味物质,由于酶的作用,鸟苷酸被热水烫了就会挥发。所以留下其他成分会有些苦涩味。海鲜菇属低温型草生菌,适于本地冬季栽培的食用蕈菌。是一种具有很高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食用菌,颜色洁白,菌肉肥厚,口感细腻,气味芬芳,味道鲜美。其味比平菇鲜,肉比滑菇厚,质比香菇韧,口感甚佳。

海鲜菇,穿越之一受多攻,海鲜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