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玉菇和海鲜菇一起炒

花君

炒菜:中国菜的常用制作方法,是中国家庭日常最广泛使用的一种烹饪方法,将一种或几种菜在锅中炒熟的过程,它主要是以锅中的油温为载体,将切好的菜品用中旺火在较短时间内加热成熟的一种烹饪方法。今天我们来看看白玉菇和海鲜菇一起炒。

  一、如何挑选蟹味菇?

  由于蟹味菇含水分多,所以一般市场上所见的都是新鲜的蟹味菇。要想挑选到新鲜味美的蟹味菇,那么你一定要参考以下几点:

  1、看形状:菇型是圆的,比较有规则,大小均匀,刚刚好;

  2、看斑纹:好的蟹味菇,一般在菇盖上有明显的大理石斑纹;

  3、看破损:看看蟹味菇的菇盖子上是否有破损,优质的蟹味菇,菌盖完整,没有任何的破损。

  二、吃蟹味菇的注意事项

  1、如果发现新鲜的,或是存放冰箱以后的蟹味菇,出现了发霉、腐烂的话,那么是不要再吃,以免食物中毒。

  2、蟹味菇一定要经过高温的烹煮,因为没有煮熟的蟹味菇,可能存在一定的农药残留;还有在保存不当的时候会产生一些霉菌,这些霉菌需要经过高温烹煮才会杀死,因此一旦要彻底的煮熟了才可以食用哦。

  3、发苦的蟹味菇,最好不要食用,因为导致蟹味菇发苦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可能不够新鲜,二十因为表面有少量的农药残留。因此发苦的蟹味菇,最好不要食用。

  三、白玉菇和海鲜菇一起炒

  准备好食材,准备白玉菇,海鲜菇,葱青红椒,盐和油,先把两个蘑菇根都去掉,然后用清水洗一下,切成小段,放在盘子里面,把青红椒切成丝装在盘子里,锅烧热之后放上油,马上热锅,然后呢白玉菇和海鲜菇直接放在里面开始炒,因为两个里面的水分都很多,所以不要往里面放水了,调到中火开始炒,等出来水之后变软就可以装盘。

  另外拿出一个锅,放上一些油,等到油热之后放上青红椒一起炒,接下来炒出香味之后,把刚才的两种蘑菇一块放进去,同时炒调大火,快速的草,放倒一勺盐,就可以调一下味出锅了。装在盘子里之后,基本上一盘家常的菜就做好了,本来两种蘑菇就很鲜,不用放味精或者鸡精,稍微加一点盐就可以了。

  其实在蘑菇再种的时候,都会有一些培养基,所以我们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个根部给去掉,要不然会影响一些口感的。白玉菇根,海鲜菇的话本身就很鲜美,所以不需要加味精,最后的口味的话,如果喜欢吃辣椒,可以放上一些辣椒。

海鲜菇,把可爱的男孩子做到哭的文章,白玉菇和海鲜菇一起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