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鸡枞菌价格多少一斤及鸡枞的做法有哪些?

花帝

鸡枞菌价格多少一斤及鸡枞的做法有哪些?
  夏天已经慢慢地到来,野生鸡枞已经不断的出现在市面中,还记得小时候,村里的小伙伴从天没亮就出发去树林里,玉米地里寻找鸡枞,运气好的情况下,能在天亮的时候找到鸡枞,便会拿到农市上要喝着去进行售卖。因为鸡枞的营养价值极高,买的客户非常多,很快就会卖完了。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我们为了大家方便,再把鸡枞的价格及做法整理给大家阅读使用。
  鸡枞简介
  鸡枞菌肉厚肥硕,质细丝白,味道鲜甜香脆。含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蛋白质、脂肪,还含有各种维生素和钙、磷、核黄酸等物质。鸡枞的吃法很多,可以单料为菜、还能与蔬菜、鱼肉及各种山珍海味搭配,可无论炒、炸、腌、煎、拌、烩、烤、焖,清蒸或做汤,其滋味都很鲜,为菌中之冠。鸡枞仅西南、东南几省及台湾的一些地区出产。以贵州产得最多,四川攀西地区6-8月较多野生,云南与贵州交界处偶尔会出现。  鸡枞营养分析
  鸡枞菌鸡枞系野生食用菌之王,其肉质肥厚,质细丝白,脆嫩爽口,清香鲜美,营养丰富,尤其蛋白质的含量较高,蛋白质中含有20多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种类齐全。中国历代都称赞白蚁鸡枞菌美不绝口,营养丰富。据分析,每100克鲜鸡枞菌含水92.61%,干物质7.39%。在干物质中,含粗蛋白34.94%,粗脂肪3.40%,粗纤维13.91%,可溶性糖4.5%,水解糖9.59%,灰分7.73%。在灰分中氧化钙为20.29%,磷4.62%,铁1.89%,锰0.08%。还含有麦角留醇和16种氨基酸以及维生素C。鸡枞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鸡枞中含有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成分,对降低血糖有明显的效果。  鸡枞的做法
  三丝鸡枞菌
  鸡枞菌200克,青椒、红椒各30克。
  盐4克,味精3克,精制油30克,姜、蒜片少许。
  色泽鲜明,口感清淡。
  做法
  1、将鸡枞菌摘洗干净,与青椒、红椒切成丝备用。
  2、锅内放水煮沸,加少许盐、油,倒入鸡?菌飞一下水,捞出沥于水分。
  3、炒锅置旺火上,放入精制油烧热;放入姜、蒜片炒香,倒入原料,加盐、味精速炒一会即可出锅。
  鸡枞的价格
  野生鸡枞菌刚刚上市,量少,价格还比较贵。“前几天,鸡枞菌卖到40块钱一斤。”而现在,鸡枞菌大量上市,价格已回归平常,根据菌子的品质,市场单价在15-25元一斤。  夏至以来,连日的阴雨天气,加之适宜的温度,永州本地山林里的蘑菇开始冒头生长,美味的野生菌,是大自然给予人们美味的馈赠。发现很多菜农带来新鲜的野生鸡枞菌沿街售卖,成为市场上独特的风景。没吃过鸡枞菌的小伙伴快去市场购买试试吧。

鸡枞,王小帅周立波,鸡枞菌价格多少一斤及鸡枞的做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