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茶树菇怎么吃开胃?茶树菇的几种做法

花帝

  茶树菇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口感鲜美,无论是煲汤或者爆炒,都能将茶树菇特有的一种茶香味道给激发出来,增加食用口感,因此茶树菇还具有开胃的功效,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茶树菇怎么吃开胃吧。

  茶树菇怎么吃开胃?

  孜然茶树菇

  原料:茶树菇、脆浆粉

  调料:孜然粉、椒盐粉

  做法:茶树菇切去头尾备用,脆浆粉加适量的水调成面糊,起锅热油,油温六成热时,将茶树菇放入面糊中均匀裹上面糊,逐个放入油锅里慢火炸至金黄酥脆捞出沥油。锅底留少许油,放入孜然粉爆香,倒入茶树菇,撒入适量椒盐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酸辣茶树菇

  材料:干茶树菇一把,干辣椒三四个,八角半个,陈醋三大勺,酱油一勺半,植物油、盐适量

  步骤:茶树菇剪去老根提前一晚上泡开,早上起来洗净(泡茶树菇的水留半碗),干辣椒剪成段;锅中放少许油,放入八角干辣椒炒香;放入茶树菇煸炒香之后,烹入陈醋,酱油和盐调味炒香;倒入小半碗泡茶树菇的水,盖上锅盖焖烧一会;汤汁烧干的差不多之后打开锅盖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彩椒茶树菇

  材料:茶树菇260g,青椒小半个,红椒小半个,黄椒小半个,盐糖少许,橄榄油适量,草菇,老抽1汤匙,糖1茶匙

  步骤:将茶树菇冲净择段,彩椒切小片加少许盐和糖腌下入味;橄榄油少许炒茶树至软;加入老抽入彩椒片炒入味即可。

  茶树菇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其菇柄脆嫩爽口,味道清香,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元素,如铁、钾、锌、硒等元素都高于其他菌类,具有补肾、利尿、治腰酸痛、湿疹、健脾、止泻等功效,是高血压、心血管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

  此外,茶树菇的多糖含量也明显高于蘑菇、香菇、草菇、平菇等其他食用菌,药用价值极高,是一种集蛋白质、低脂肪、营养、保健、理疗于一身的纯天然食用菌。闽西北民间常用该菇子实体水煎服用,用于治疗胃冷、肾炎水肿、腰酸痛等,疗效甚佳。

茶树菇,特级毛片打开直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