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茶树菇的5点食用注意

花帝

  茶树菇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而且茶树菇还有抗癌的效果,但是它有一些食用注意,这都是需要我们注意的,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吃茶树菇的注意事项

  1、对于干茶树菇来说,在食用前用温水把茶树菇泡上10分钟。这样泡一泡,主要是为了把伞茎里面的杂质去除的更干净。茶树菇泡够10分钟以后,就可以洗净改刀了。相比其他菌类,茶树菇的柄质脆嫩,而且它还是茶树菇中最香的部分,所以茶树菇的柄可以入菜。如果是晒干的茶树菇泡水后的颜色比新鲜的要深好多,建议洗时换两次水就好了,洗太多遍会影响它本身的美味。

  2、过敏者不适宜吃茶树菇。茶树菇属于菌类,是动风食物,容易引起体质虚弱者过敏,所以有蘑菇过敏史的人群应特别注意忌食茶树菇。

  3、食用茶树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煮熟,多翻炒一下。此外,茶树菇虽好,但不宜天天食用。

  4、吃茶树菇的时候不要喝酒,大家千万不要小看吃啥树菇饮酒引起的后果,茶树菇和酒是一种相克的食物,吃茶树菇的时候饮酒会容易导致中毒的现象。

  5、茶树菇最好不要与鹌鹑一起吃,茶树菇与鹌鹑一起吃,不会引起中毒的作用,但是会很容易导致茶树菇中的营养价值降低,而我们在使用身体中之后,营养价值降低,对我们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茶树菇怎么吃?

  茶树菇可以和鸡肉搭配在一起吃,需要准备莲子,枸杞,红枣,茶树菇以及土耳,把红枣,枸杞,茶树菇清洗干净,然后放到清水里面浸泡一下,土鸡放到清水当中慢慢煮开,煮开以后血水去除,锅里面加入适量的冷水,把焯好的土鸡放进去,莲子生姜片也一起放进去,用大火烧开,改成小火煮60分钟,加入适量的红枣,枸杞,茶树菇,继续煮45分钟左右调味就可以吃了。

  可以做茶树菇烧木耳,需要准备一些新鲜的茶树菇,适量木耳,葱,香葱段,蒜片,老抽以及胡萝卜,先把茶树菇放到开水里面焯一下,木耳也焯一下,锅中加入一些色拉油烧到6成热,茶树菇放进去快速滑炒,加适量的盐翻炒均匀,加一些鸡精翻炒入味,然后色拉油老抽放进去烧热后加一些凉水,所有的配料放进去翻炒均匀,出锅的时候撒上一些葱花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吃茶树菇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了,大家一定要认真看哦。茶树菇是一种可以用来生吃的食物,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却不建议大家盛世,这是由于一方面茶树菇汤吃的味道并不好,另一方面生汁茶树菇容易引起腹泻的现象。

茶树菇,爱你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