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猴头菇做汤方法

花百科

猴头菇的功效还是比较全面的,大家有都对此有所了解。猴头菇做汤也是一种非常好的进补方式,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猴头菇可以做一些什么样的汤。

猴头菇淮山花胶银耳猪骨汤

用料

猴头菇3朵

淮山2-3片

花胶2片

玉竹5克

做法

1.将猴头菇、淮山、花胶、玉竹、枸杞、银耳在水中浸泡30分钟,洗净待用。

2.锅里烧水,水开后将猪骨放入,撇清脏沫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3.另取砂锅,放入适量清水煮沸。

4.待水沸后,将沥干水分的猪骨、已泡发的猴头菇、花胶、淮山、玉竹、枸杞、5.银耳一同放入水中。

6.再加入姜片和红枣。再次沸腾后转为小火,煲2个小时即可。

猴头菇功效

猴头菇性平,味甘能利五脏、助消化、滋补、抗癌、治疗神经衰弱,国内已广泛应用于医治消化不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食道癌、胃癌等消化系统疾病。

猴头菇含丰富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硫胺素、核黄素、氨基酸的组成也较全面,同时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

猴头菇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液循环,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是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患者理想食品。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可延缓衰老对消化道肿瘤患者大有裨益,是宜药宜膳的理想食品。

如何分辨野生猴头菇

1、看颜色:野生猴头菇颜色深浅不一;人工栽培的颜色看上去比较统一。

2、看外毛:野生猴头菇的茸毛比较粗长黄;而人工的比较短、细、无光泽。

3、看大小:野生猴头菇大小不一样,形状不规则,品相不好看;而人工栽培的大小均匀,外观好。

4、看根部:野生猴头菇根部有黑褐色的树木渣,根部尖;而人工的根部比较圆滑,干净。

5、闻气味:野生猴头菇味道比较沉,有很浓郁的蘑菇味;而人工的味道则比较轻,软,蘑菇味比较淡,吃起来甚至有些苦涩。

猴头菇淮山花胶银耳猪骨汤营养价值很丰富,如果你周围有需要进补的人,可以做这道菜给对方吃。

猴头菇,宫锁连城小说,猴头菇做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