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炒鸡腿菇炖汤 味道鲜美口感好

花君

鸡腿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口感极好,经常食用有助于增进食欲、消化 鸡腿菇、增强人体免疫力,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鲫鱼汤的营养也很丰富,那么鸡腿菇鲫鱼汤的味道怎么样呢?
接下来介绍鸡腿菇鲫鱼汤这道菜的做法,首先需要准备鲫鱼1条、甜玉米半根、白萝卜半根、平菇一把、鸡腿菇一根、老姜2克、白胡椒粉2克、盐1小匙,橄榄油:适量,盐:适量,鸡粉:适量,清水:适量。
1、食材:鲫鱼和鸡腿菇。
2、将鸡腿菇洗净,用清水浸泡20分钟。
3、热油锅。
4、鲫鱼煎至双面金黄。
5、放入煮滚的水中。

6、盖锅盖,大火煮滚,转文火煮30分钟。
7、将鲫鱼捞起(鲫鱼已无味,可以不吃,想吃也行)。
8、将鸡腿菇放入鱼汤中,煮5分钟。
9、鲫鱼放油里煎透,一次性加足开水烧汤,烧至汤变白。
10、另拿一个煲汤的锅子,依次铺上甜玉米。
11、再铺上一层白萝卜
12、再铺上一层菌菇,我这里只用了一根鸡腿菇,小平菇。爱吃菇的还可以放香菇金针菇茶树菇等各种菇。
13、弄好这些食材后,鱼汤应该已经很白了,把烧白的鱼汤倒入煲汤锅中,鱼肉剃骨也加进去,大火烧开,再转中小火,煲至半小时左右。
14、汤好了加入适量盐,白胡椒粉,一锅鲜美的菌菇鲫鱼汤就做好。
15、倒入适量的橄榄油。
16、放入适量的鸡粉。
17、煮滚,即可关火。

小提示:这道汤汁的食材都是非常容易消化的,多吃能消除浮肿,对于浮肿性肥胖有辅助治疗的功效。
鸡腿菇鲫鱼汤这道菜,特别适合那些急需大补的人来品尝。

鸡腿菇,开车晚上污痛痛,炒鸡腿菇炖汤 味道鲜美口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