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和鸡腿菇的口感

花奴

杏鲍菇和鸡腿菇在肉质和外貌上都非常的相似,都拥有灰色的头顶,白色的身体。杏鲍菇和鸡腿菇在口感上却不因为长相相似而口感单一。两种菌类也不是普通的菌子,做成新鲜美味的佳肴是发挥它们口感,散发两者魅力的最佳形式。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杏鲍菇和鸡腿菇的口感是如何的,请忍住流口水的冲动,从此,我们一起做吃货啦!

  鸡腿菇和杏鲍菇的区别

  一、手感

  1、杏鲍菇的肉质紧实,用手捏有硬实感。

  2、鸡腿菇手感相对杏鲍菇较软。

  二、形状

  杏鲍菇分为保龄球状和柱状,保龄球状的是盖小肚子大,柱状的是上下粗细均匀,只是菌盖略微比菌柄大一些。

  三、颜色

  1、杏鲍菇的菌盖一般颜色偏灰。

  2、鸡腿菇则通体较白。

  杏鲍菇的口感

  其肉质肥厚,味道鲜美,还具有有降血脂、降胆固醇、增强机体免疫能力等功效。杏鲍菇的口感与肉最相似,而且没有任何特殊的味道,大部分人都喜欢吃。今

  杏鲍菇,因为味道像杏仁,口感像杏鲍菇而得名。杏鲍菇可以烧可以炖可以煮,更好吃的一种做法其实是煎,香味儿可以跟肉比,口感一样可以跟鲍鱼比。

  杏鲍菇做法

  宫保杏鲍菇

  第一步:准备食材。杏鲍菇2根、花生米60克、葱2棵、姜一小块、花椒十几粒、干辣椒几个。

  第二步:将杏鲍菇切成小块、葱切段、干辣椒切段、姜切片备用。

  第三步:将花生米放入锅中,再倒入少量油,小火炸至成熟。

  第四步:用2勺玉米淀粉、1勺盐、4勺糖、3勺香醋、2勺酱油、1勺鸡精、调成汁备用。

  第五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水烧开后,放入杏鲍菇焯1分钟,然后捞出备用。

  第六步:锅中倒入少许油,然后将花椒、干辣椒、姜片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第七步:将杏鲍菇放入锅中煸炒匀均。

  第八步:将葱段放入锅中煸炒匀均。

  第九步:将调好的汁倒入锅中烧开。

  第十步:将花生仁倒入锅中。

  第十一步:翻炒匀均后,淋少许香油,即可出锅。

  小提示

  1、大葱最好选择细嫩的,这样更好吃。

  2、最后放花生仁,口感会更香脆。

  手撕杏鲍菇

  手撕的杏鲍菇口感特别好,像肉、又像猪肚。搭配上青红辣椒和蚝油,鲜辣下饭,非常美味。

  第一步:准备食材。杏鲍菇2根、尖椒1个、红辣椒适量、蒜适量。

  第二步:把杏鲍菇撕成条、尖椒切丝、红辣椒切丝、蒜切末备用。

  第三步:锅中倒入适量底油,油热后放入蒜末和红辣椒煸炒出香味。

  第四步:将杏鲍菇放入锅中煸炒两分钟。

  第五步:调味。往锅里放入两勺蚝油,1勺糖,1勺盐,1勺生抽翻炒匀均。

  第六步:将尖椒丝放入锅中煸炒30秒。

  第七步:出锅前淋少许香油即可。

  鸡腿菇的口感

  鸡腿菇口感滑嫩,清香味美。鸡腿菇集营养,保健,食疗于一身。因为它的形态跟鸡腿相像,肉质和肉味似鸡丝,所以取名鸡腿菇。

  鸡腿菇好口感做法

  1、桑拿蒸鸡腿菇片

  材料:鲜鸡腿菇,鸡肉,红枣,枸杞,生姜。

  第一步

  鸡肉去骨留肉,切成小块,用油,盐,酱油和生粉调味。

  第二步

  鸡腿菇洗净切片。

  第三步

  把鸡腿菇片均匀地铺在蒸汽架上,然后把调好味道的鸡块,放到鸡腿菇上。

  第四步

  撒上少许枸杞和红枣片增加甜味。

  第五步

  待锅里的水烧开后,上锅蒸15分钟。

  桑拿蒸的做法不仅方便快捷,而且一次过可以满足你要菜也要汤的需求。把鸡骨头放在蒸汽架下的水里,在切点红萝卜。

  蒸鸡腿菇片和鸡肉的时候,鸡油和鸡汁通过蒸汽架的缝隙滴到下面的汤里,鸡腿菇的清香萦绕在汤中。待鸡腿菇片和鸡肉蒸熟了,下面的汤也可以喝了。

  2、美味的干煸鸡腿菇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鸡腿菇、猪肉、姜、蒜、料酒、生抽、盐。

  第一,食材的处理,首先要把鸡腿菇撕成一条一条的,当然也可以切成丝,手撕鸡腿菇,口感更好一点,把猪肉切成肉片,姜切成姜丝,蒜切成蒜末备用。

  第二,先炒鸡腿菇丝,加入一点点油,把鸡腿菇入锅翻炒,炒的鸡腿菇变软,并出一点点水分后就可以了,然后倒入蒜末和姜丝,盛出来备用。

  第三,炒猪肉,把锅子里放入少油,倒入猪肉煸炒,加入料酒和生抽,等到肉变色后,就可以放入备用的鸡腿菇了,然后倒入盐,大火翻炒几下就可以装盘了,一道美味的干煸鸡腿菇就完成了,流口水了吗。

 3、鲫鱼炖鸡腿菇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鲫鱼、鸡腿菇、姜、鸡粉、盐。

  第一,要把鲫鱼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把鸡腿菇切成片备用,用水洗净后,浸泡在水中。

  第二,锅中放入油,将整条鲫鱼放到锅里煎炒,煎炒至两面都是金黄色就可以了。

  第三,向鲫鱼锅中倒入水、姜片,并倒入浸泡好的鸡腿菇,煮至锅内有白白的浓汤,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加入盐,煮一会会就可以了。一道美味的鲫鱼炖鸡腿菇就完成了。

  在购买鸡腿菇的注意点

  菌帽要圆柱形,并沿着边缘紧紧包裹着,颜色呈洁白至浅褐色。不要菌盖长开的,长开的代表太老了。

  菌褶应排列稠密,颜色呈白至浅褐色为佳。

  菌柄应长度以8~12厘米,颜色呈洁白的为好。

  鸡腿菇和杏鲍菇的口感全部都体现在了美味的菜肴之中,也不知道是哪个天使发明的做菜这个东西,真的是太造福我们这些吃货朋友了。想知道两个菇的口感,那你关是流口水是不够的,可以今天就分别做一道菜,顺便还可以品尝一下两者都是什么仙级,二者之间技能有什么区别。好了,该说再见了。

杏鲍菇,年轻的母亲6在线完整中文,杏鲍菇和鸡腿菇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