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羊肚菌炒牛肉 美味益肠胃

花仙子

羊肚菌的做法有很多种,其中有一种比较经典的就是羊肚菌炒牛肉了。红烧是中国菜式的传统烹饪方法,成品主要以深红、浅红、枣红色为主,口感以鲜咸微甜,酥烂适口,汁黄浓香为主。羊肚菌的做法有红烧羊肚菌、羊肚菌烧肉,不仅仅美味,而且还具有益肠胃、理气化痰的功效。
接下来介绍羊肚菌炒牛肉这道菜的做法,首先需要准备材料:羊肚菌200克、火腿肉50克、青椒1个。配料:豆瓣酱10克、酱油10克、味精3克、生粉10克、麻油5克、花生油25克、高汤适量。

做法:

1、首先把羊肚菌用清水洗净,放入40度左右的温开水中,浸泡30分钟时间,然后多换几次清水洗净。
2、把火腿肉洗净后,切成片,青椒切成菱形片备用;
3、起热锅,倒入花生油烧到有6成热的时候,放入豆瓣酱炒出香味,加入高汤、火腿、青椒、羊肚菌、酱油。
4、大火烧3-5分钟左右的时间,加入味精调味,用生粉加水勾芡,淋入麻油即可。

提示:

如果不加上火腿肉的话,那么可以去掉,而步骤是不变的;调味品上的选择,大家可以自己口味爱好来进行合理的搭配;红烧羊肚菌的主要口感特点是香、浓、酥烂可口。

注意事项

羊肚菌的吃法很多种多样,可以做汤,也可以炒菜,不仅仅美味,而且食用价值上也是非常高的。虽然说它适合大多数人群食用,但是因为它的特殊性和营养功效,因此大家在吃羊肚菌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羊肚菌是一种菌类,因为属于是发物,因为过敏人群切忌不要吃,尤其是对蘑菇敏感的人群不可以吃。
2、吃羊肚菌的过程中,避免和粽子一起吃,否则两种食物混合一起吃的情况下,容易产生身体不适情况。
3、虽然羊肚菌有很好的补肾壮阳的功效,但是建议正在处于性亢奋的人群不可以吃羊肚菌。
4、羊肚菌属于是真菌类食品,因此对于那些已经过期、发霉、变质的羊肚菌,请切忌不要继续食用。
5、羊肚菌属于野生菌类,因此大家在烹饪的时候,一定要彻底的烹饪熟透,以免出现中毒现象的发生。
6、浸泡羊肚菌的时候,应该用40度左右的温开水泡发,开水和冷水都不适合用来泡发,泡发过程中,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糖,这样可以恢复羊肚菌的鲜美滋味。
7、羊肚菌干货在晾晒过程中难免落入灰尘等赃物,羊肚菌菌盖又有纹理和凹槽,在清洗时一定要注意清洗干净泥沙灰尘。

今天给本站的朋友分享了羊肚菌炒牛肉这道菜的做法,是不是对你在下厨房的时候有了帮助和灵感。这道菜的做法很简单,而且吃起来口感很不错,还有各种功效,还可以预防疾病。其实平时可以多尝试尝试这种新鲜的吃法,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如果你有更美味又有营养价值的烹饪方法,欢迎和我们分享交流。

牛肝菌,攻哄受把腰抬高一点,羊肚菌炒牛肉 美味益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