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玉菇炒肉怎么炒好吃?如何挑选白玉菇?

花仙子

白玉菇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做汤或者是配菜,但是家中最常见的白玉菇做法就是白玉菇炒肉,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白玉菇炒肉怎么炒好吃?如何挑选白玉菇?

  白玉菇的不宜搭配

  1、白玉菇+鹌鹑肉,这2种食物搭配不但不能吸收到对方的营养成份,反而有可能使得面部易长黑斑。

  2、白玉菇+河蟹,因为白玉菇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河蟹也富含维生素D,两者一起食用,会使人体中的维生素D含量过高,造成钙质增加,长期食用易引起结石症状。

  3、白玉菇+番茄,白玉菇中含有丰富的生物化学物质,与含有类胡萝卜素的番茄同食,会破坏番茄所含的类胡萝卜素,从而影响身体对胡萝卜素的吸收,使营养价值降低。

  如何挑选白玉菇?

  好的白玉菇外形圆润、大小均匀,通体洁白。要选外表么有破损的。大多白玉菇是在超市销售,有独立包装,应选择品质有保障的商家。

  很多人为了白玉菇好看而且容易储存,会放一些化学的物质,其实这对于消费者是一大伤害,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是食品保障的购买。

  白玉菇炒肉

  用料:白玉菇250克,青红椒2个,朝天椒2个,肉200克,老抽适量,生抽适量,盐适量,大蒜4瓣,干辣椒3到5个,鸡精味精适量

  做法:

  1.白玉菇放开水里焯一下,去腥,焯好捞出备用;

  2.大蒜切块,干辣椒稍微切一下,肉切片,朝天椒青红椒切好备用;

  3.锅中加油,油热倒入干辣椒,大蒜爆香,放入切好的肉片,肉炒变色以后放点酱油,生抽,盐调味;

  4.把准备好的青红椒和朝天椒倒入锅中翻炒过后倒入焯好的白玉菇,放点鸡精味精继续翻炒,美味的菜肴就出来了。

  白玉菇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日常吃白玉菇是很好的选择,想要把白玉菇炒肉做好的一个小技巧就是炒白玉菇之前焯一下水,大家记住了吗?

白玉菇,攻哄受把腰抬高一点,白玉菇炒肉怎么炒好吃?如何挑选白玉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