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需要去皮吗?怎么处理杏鲍菇?

花帝

  杏鲍菇是一种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味道又鲜美至极的菌类,很多人都喜爱吃。吃过杏鲍菇的人都知道,杏鲍菇的肉质肥厚,那么做杏鲍菇的时候需要去皮吗?

  杏鲍菇需要去皮吗?

  杏鲍菇的外皮不需要去掉,洗净后可食用。

  杏鲍菇怎么洗?

  1.杏鲍菇的肉质肥厚,因此可以直接整朵进行清洗。但在清洗前,最好把菌柄底部带有泥沙的硬蒂去掉。

  2.先将杏鲍菇用盐水浸泡5-10分钟,将杏鲍菇表面的黏液去掉一部分,这样可以使泥沙比较容易去除。

  3.泡完后,用流动的水冲洗,将表面泥沙清洗干净,以免杂质附着在伞菌内。

  4.若是杏鲍菇表面附着着泥土或者是脏污,清洗不掉话,可以直接用手撕掉带有脏污的杏鲍菇即可。

  杏鲍菇的做法

  水煮双菇

  做法:准备食材。主料:白玉菇一包、杏鲍菇一根、生菜一棵。辅料:豆瓣酱一大勺、大蒜几瓣、干辣椒几个。将白玉菇洗净后,切成两段。杏鲍菇用手撕成条状。生菜撕成小块。大蒜切成末,干辣椒切成段。将撕好的生菜放入碗中。锅中加入底油,油热后,放入豆瓣酱,小火煸炒出红油。然后加入干辣椒段,蒜末。继续煸出香味。往锅中加入高汤或者热水。将白玉菇、杏鲍菇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出锅前加入少许鸡精。然后关火,将双菇与汤倒入碗中。往碗中加入一小勺干辣椒粉、一小勺蒜末。另起一锅,倒入少许油。当油烧到冒大烟时,关火。将油泼到碗中的蒜末与辣椒粉上,顿时可以闻到蒜香与辣味。这样,一道下饭菜就做好了。

  蚝油杏鲍菇

  做法:准备食材。杏鲍菇2根、青椒1个、胡萝卜1根、蒜适量。将杏鲍菇切成块、胡萝卜切块、青椒掰成块、蒜切片备用。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将胡萝卜放入锅中煸炒2到3分钟。(这道菜中胡萝卜最不容易成熟,所以要先煸炒胡萝卜)杏鲍菇放入锅中煸炒1分钟。将蒜片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调味。放入2勺蚝油、2勺生抽、1勺糖、小半勺盐翻炒匀均。(蚝油与生抽都有盐味,所以再放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青椒放入锅中翻炒匀。出锅前淋少许香油即可。

  杏鲍菇是一种集食用、药用、食疗为一体的珍稀食用菌,其中的营养成分含量丰富,特别适合平常吃哦。

杏鲍菇,伊藤美诚被打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