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汤怎么做好吃

花仙子

杏鲍菇是一种常见的菇类,更是深受大众喜爱的菇类之一,因其具有杏仁的香味和菌肉肥厚如鲍鱼的口感而得名。生蚝杏鲍菇汤就是一道名副其实的海鲜汤了。

生蚝杏鲍菇汤

用料

葱半根

生菜1颗

生蚝10只

做法

1.准备好材料,热锅凉油放入葱姜爆香。

2.放入杏鲍菇墨鱼片爆炒,加入适量盐,爆炒至熟。

3.然后加入适量水,滚汤。

4.大火煮开后,转中火,放入生蚝,滚大致3分钟。

5.加入生菜,至熟,放入胡椒粉调味,出锅。

杏鲍菇有什么营养价值

杏鲍菇作为我们的一种菇类其实菇类所包含的营养这个菇类都是有的,对比之下其实它的营养还是相对比较丰富的,含有高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尤其是含有钙,镁,铜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对于人体的血脂和血压的调节有着极好的帮助,对于血管有着极好的帮助。第二个是其中丰富的蛋白质,对于身体中的免疫机能有着极好的帮助,有助于形成身体中的抗体。第三个是杏鲍菇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帮助促进食物的消化情况。所以现在人的生活不缺肉,我们就不妨吃吃这个杏鲍菇吧。菇类也是新一代的健康养生食材之一。

吃杏鲍菇的注意事项

1、一定要炒熟以后再食用

杏鲍菇为一种活性的菌种,如果不经过高温烹煮的话,那么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表现。因此,杏鲍菇一定要煮熟以后再吃,煮熟以后的口感和营养都是非常美味的哦。

2、注意杏鲍菇的保鲜时间

新鲜杏鲍菇的保鲜时间不可以太长,常温下最多保存3-4天的时间;而冰箱冷冻的情况下,可以存放一个星期;如果是温度低于0度的时候,那么大概可以存放半个月。保存期间,需要多留意下杏鲍菇的品质,有伤口的话很容易导致腐烂。

3、浸泡注意事项

如果是干的杏鲍菇,那么烹饪前需要用60度左右的热水浸泡一会;如果是用冷水浸泡的话,那么里面的鲜味是比较难以浸泡出来的。

杏鲍菇的适宜人群

所有人都可食用。杏鲍菇,又名刺芹侧耳,是近年来开发栽培成功的集食用、药用、食疗于一体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种。市场上杏鲍菇产品比较多,常见的如百山祖菌菇小菜——杏鲍菇、杏鲍菇提取物、即食杏鲍菇小包装、还有独立包装的小包杏鲍菇等等。多种品种,其实按照个人喜欢来吃吧,我觉得现在的物流这么发达,不管是我们想吃什么样的杏鲍菇都是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实现的呢,因为现在还有冷链物流。

生蚝杏鲍菇汤的做法就是以上这些内容了,大家清楚了吗?

杏鲍菇,松冈贵美子,杏鲍菇汤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