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炒香菇有哪些注意事项?

花帝

  说到香菇,大家都很熟悉,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菌类食物。香菇的吃法非常多,炖汤,炒菜都是不错的食材,那么炒香菇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第一:香菇不能直接焯水,要提前水食盐和面粉清洗干净,这样才可以焯水。食盐有杀菌效果,面粉可以去掉香菇表面的灰尘。

  第二:洗净的香菇不要直接下锅炒,焯水是很有必要的,一定要焯水,这样做可以激发香菇的鲜味,而且口感会更好,不要怕香菇焯水后营养流失,焯水时间很短而已。香菇需要焯水吗?原来我一直做错了,这么做香菇又美味又营养!

  第三:和香菇一起炒的配菜,如果是很难熟的,也需要进行焯水,这样可以缩短下锅炒的时间,这样做出来又美味又营养。

  炒香菇的做法

  香菇炒山药

  食材:肉、山药、香菇、胡萝卜、醋、料酒、盐、生粉

  做法:

  1、把山药刨皮洗净切片。

  2、把白醋稀释在水中浸泡山药,不会氧化发黑。

  3、菜椒、胡萝卜切片,香菇切丁。

  4、肉片切片用料酒、盐、鸡精、生粉拌匀酱好待用。

  5、坐锅热油快速煸炒肉片变色,盛出待用。

  6、热油煸香肉、大蒜片。

  7、再依次倒入香菇、山药、胡萝卜、菜椒翻炒加盐稍炒。

  8、再把炒好肉片倒入翻炒加入鸡精即可装盘。

  吃香菇的好处

  1. 提升身体免疫力:科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就是给小白鼠使用香菇,结果发现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这三种细胞的活性增强,就可以大大的提升抵抗力和免疫力,因此,人们经常吃香菇,有助于抵抗力和免疫力的提升。建议在秋冬季节很容易感染风寒多吃一点香菇。

  2. 有助于防癌抗癌:这是香菇的又一大贡献,癌变就是基因突变,DNA发生改变,而DNA中的核糖核酸就是非常重要的物质,在香菇的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稳定DNA。

  3. 抗氧化延缓衰老:我们正常的人会衰老主要是因为被不断的氧化的过程,不过香菇的对我们身体中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清楚的作用,这样就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就能够延缓衰老了。

  4. 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在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这些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同时又有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的神奇作用。

香菇,25岁女高中生相亲对象是问题儿童在线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