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草菇鲫鱼汤小孩子常喝好吗

花奴

草菇鲫鱼汤小孩子常喝好吗?草菇鲫鱼汤清热、解毒、降血糖。小孩子是可以喝的,因为鲫鱼汤的味道鲜美,可以刺激小孩的食欲,并且鲫鱼汤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能补充小孩所需的营养,非常适合小孩食用。

草菇鲫鱼汤做法

材料

苦瓜1条(约250克)、鲫鱼1条(约400克) 、草菇100克、水6碗、姜3片

调料

生姜、葱段、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 洗净宰好的鲫鱼,刮净腹内黑膜,沥干水。

2. 苦瓜洗净,打竖剖开,除去籽,切块。

3. 草菇洗净,切厚片。

4. 拍裂一小块姜,热锅后用姜块擦一遍锅,接着放两汤匙油,待油六成热下鲫鱼,两面煎至微黄。

5. 倒入6碗水,下姜片煮沸,滚10分钟,放苦瓜和草菇,继续煮30分钟,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什么人不可以吃草菇?

1、脾胃虚寒者不可以食用草菇

草菇的功效作用虽然是比较多的,而且食用也不会产生任何的副作用,但是那只是对于健康人群来说。日常生活中如果有脾胃虚寒者的人群,是不可以吃草菇的,否则会加重脾胃虚寒症状,这样是很难以恢复的。

2、腹泻便学溏者忌食草菇

草菇的口感非常的细嫩滑爽,它的润滑性是比较强的,而且草菇内所含的纤维素是比较多的,这对于腹泻便学溏者来说,是会加重拉肚子的状况的,从而诱发多种消化道疾病的发生。因此腹泻便学溏者不可以吃草菇。

3、哮喘者不可以吃草菇

草菇食用的时候虽然并没有很多的禁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草菇并不适合那些患有寒性哮喘的人群食用,因为这类人群食用草菇以后会加重哮喘的情况发生。而且草菇内含的某些成分会让身体内寒气凝聚,直接影响人类的呼吸道,对于哮喘的治疗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哮喘者不要吃草菇。

草菇,办公室的冰与火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