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灵芝酒的功效与作用

花仙子

  在中医里,灵芝具有延年益寿,补气健脑的功效,灵芝该可以用来泡酒,那么灵芝泡酒有哪些作用呢?

  灵芝酒的功效与作用

  黄酒与灵芝一起浸泡,具有健脾补气,降血压,缓解三高症状的功效,对于高血脂患者,以及胃肠炎患者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灵芝与米酒或白酒一同浸泡,具有强身健体,补气滋肝的作用,在灵芝酒中加入人参可达到清热去痰,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在灵芝酒中加入蜂蜜,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祛斑美白的作用。灵芝含有灵芝多糖、灵芝多肽、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分,有提高机体免疫力,保健强身的功效。灵芝具有滋补强壮、扶正固本的功效,对于冠心病、心律失常、肝炎、消化不良、气管炎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治疗作用。

  灵芝泡酒的配方

  1、泡酒

  将灵芝剪碎放入白酒瓶中密封浸泡,三天后,白酒变成红棕色时即可喝,还可加入一定的冰糖或蜂糖,适于神经衰弱、失眠、消化不良、咳嗽气喘、老年性支气管炎等症。

  2、灵芝白酒

  灵芝30克,切碎置瓶中,加白酒500毫升,封口浸泡7日,日服2次,每次10~20毫升,适于神经衰弱、失眠、消化不良、咳嗽气喘、老年性支气管炎等症。

  3、灵芝黄酒

  灵芝片40克,加500毫升黄酒浸10天后日服2次,每次30毫升,治积年胃病。

  4、灵芝米酒

  灵芝30一50克,浸于0.5公斤米酒中,一周后服用,每次一匙,日服2次.治硬皮症。

  5、灵芝人参酒

  灵芝片50克,人参20克,冰糖500克,装入纱布袋置酒坛中,加1500亳升白酒,密封浸10天后,日饮2次,每次15~20毫升,治肺痨久咳、痰多、肺虚气喘、消化不良等症。

  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了失眠多梦、健忘、身体倦怠等问题可以喝点灵芝酒,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灵芝,星飞色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