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小孩能吃姬松茸吗?

花百科

姬松茸的蛋白质非常丰富,是很常见的食材,很多喜欢喝汤的朋友都会常常用姬松茸来煲汤,姬松茸脆嫩滑爽,美味可口,姬松茸有着非常好的功效与作用,有抗癌、增强身体免疫力效果,那么小孩能吃姬松茸吗?


  小孩能吃姬松茸吗?

  姬松茸口感好,味道香,煲出来的汤鲜美清香,带有淡淡的杏仁香,这个汤也非常符合小孩子的口味。姬松茸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可促进人骨髓的造血功能,对干扰白血病的细胞增殖有抑制作用,很适合体弱多病,脾肾两虚,夜睡不宁,遗尿,免疫低下小儿饮用,还可以用于治疗儿童白血病,因此姬松茸是非常适合小孩吃,经常吃,可以增强体质,减少患病概率。

  而且它还对肝、肾有保护作用,可长期服用,适合小孩、老人、青中年人吃,它和不同的食材搭配就可以搭配出不同的功效,像和人参、乌鸡搭配,就是一道补血养颜的美容汤品,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来搭配不同的食材。


  小孩吃姬松茸的做法有哪些?

  姬松茸胡萝卜乌鸡汤

  用料:干品姬松茸30克,乌鸡一只,胡萝卜一根,姜4片,盐适量;

  做法:

  1、将姬松茸用温开水泡发20分钟,泡发的水取清澈部分备用;

  2、乌鸡洗干净,加入姜片放入开水里焯2-3分钟去除浮沫;

  3、砂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水和泡发姬松茸的水,加入姬松茸、乌鸡大火煮开,慢炖2小时;

  4、出锅前的30分钟放入胡萝卜,煮好放入适量盐即可。

  姬松茸玉米汤

  用料:甜玉米3根,胡萝卜1条,姬松茸50g,瘦肉500g,盐适量

  做法:

  1、玉米切小段,胡萝卜去皮切小块;

  2、姬松茸用水泡30分钟,瘦肉焯水,洗净浮沫;

  3、把以上材料放入电压力锅内锅里,注入适量的水,选煲汤功能开煮,30分钟就好了。(如果用汤锅,大火烧开,转小火煲1.5小时。)

  4、汤煲好后,放盐调味即可。


  姬松茸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对于小孩来说也是可以食用的,只是在食用的时候需要我们小心,一定要适量的去食用了,如果给孩子吃的太多了,那么也容易导致进补过度,这样就不利于孩子的健康了。

姬松茸,异世明皇,小孩吃姬松茸,姬松茸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