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鸡枞菌有哪些功效?适合哪些人吃呢?

花君

  鸡枞又叫鸡枞菌、鸡脚麟菇、蚁枞、伞把菇等,是食用菌中的珍品之一。鸡枞的营养功效非常多,那么它都适合哪些人吃呢?

  鸡枞适合哪些人吃?

  通常情况下,一般人均可食用鸡枞菌,是老、少、妇、弱的理想滋补佳品。中医认为,鸡纵菌性平味甘,具有健脾益气、开胃提神、止痛消肿之功效,是治疗痔疮的理想食物;而现代医学发现,鸡纵菌除了对痔疮有治疗效果之外,还能预防肠癌、降低血压、增强人体免疫力,是防治久泄不止、食欲不振、水肿不适的理想佳品,同时也是美食家们所需要的集香鲜、脆嫩、滑爽于一体的美食佳品和保健品。鸡枞主要适合以下这些人群食用。

  免疫力差的人:鸡枞菌内含丰富的蛋白质,而蛋白质是维持身体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分,因此它适合免疫力底下人群食用。

  腹泻的人:鸡枞菌具有止泄的功效,因此非常适合脾胃虚弱腹泻患者食用;症状为:久泻不止、面色萎黄、食欲减退、大便稀薄。

  癌症患者:鸡枞菌可以延缓和抑制癌症细胞的生长、扩散,因此鸡枞菌适合癌症、肿瘤食用。

  其他:鸡枞菌,是它具有止痛消肿的功效,因此对于痔疮患者来说,是一种非常理想的食物;而且除了治疗痔疮以外,还可以降低血压、预防肠癌、增强免疫力,是一种可以预防久泻不止、食欲不振、水肿不适的理想食物。

  除了适用人群外,鸡枞的做法可以说是很简单了。先把新鲜鸡枞菌放入锅中绰水,等锅中水煮沸后加入白玉菇绰水2分钟后,把鸡枞菌和白玉菇捞出用水冲凉后,分别都撕成丝状,取一个小碗,加入生抽、醋、盐和砂糖拌匀;把浇汁倒入菌菇中,拌匀;撒上葱花和红椒粒,加入少许色拉油,爆香葱花即可。

  鸡枞菌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为当今世界十大健康食品之最。野山菌配鸡烹制的野山菌菜,鲜美脆嫩,细腻滑爽;菌汤口感醇美,回味悠绵;具有防治多种疾病、减肥、美容、健身的食疗功效。

鸡枞,禁止的爱善良的小峓子在钱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