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牛肝菌的做法,这些做法你必须知道

花百科

  牛肝菌这种美味食物是我们许多的朋友们都非常喜欢吃的,当然,牛肝菌这种食物是非常好吃的,并且牛肝菌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经常食用一些牛肝菌不仅可以补充各种营养物质,更是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保健功效,但是许多的朋友们对于牛肝菌的做法不是非常的了解,下面我们来看看牛肝菌的做法。

  1、牛肝菌炆滑鸡

  做法:首先准备适量的牛肝菌,蘑菇。鸡肉酒,盐,生抽等其他的调味料,把牛肝菌和蘑菇用清水泡软,洗干净之后再去掉水分,等待使用。把鸡肉清洗干净之后用料酒,食用盐,生抽,糖,充分的腌制。往干净的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等到油变热之后放入姜和蒜爆香,再放入已经切好的鸡块爆炒,加入泡好的牛肝菌和蘑菇充分的翻炒均匀。煮五六分钟之后加入盐和淀粉就可以了。

  2、干烧乳牛肝菌

  做法:首先准备适量的牛肝菌,猪肉末,豆瓣酱,盐,味精,鸡精,葱姜蒜等各种调味料。把牛肝菌用清水泡干净之后先放在开水中烫一下然后再去干水分,把豆瓣儿酱切碎之后,往干净的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等到油变热之后放入适量的猪肉,充分的翻炒,再加入已经切碎的豆瓣酱和葱姜蒜。再放入已经泡好的牛肝菌翻炒,最后加入料酒,酱油,盐,味精等调味料,过两分钟之后勾芡,撒上适量的葱花或者是香菜就可以了。

  3、素炒牛肝菌

  做法:首先准备适量的牛肝菌,红椒,蒜,西兰花,盐等调味料。把牛肝菌用温水泡一会儿再洗干净之后控干水分。把西兰花儿的根部留下,用刀切成片,再把蒜和红椒也切成块儿状。往干净的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等到油变热之后,先放入蒜爆香,之后再放入适量的西兰花的根部和红椒,充分的翻炒,最后放入牛肝菌,用大火炒三分钟之后,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就可以出锅了。

  牛肝菌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腺膘呤、胆碱和腐胺等生物碱。可药用,治疗腰腿疼痛、手足麻木、四肢抽搐,还可用以治妇女白带异常。它具有清热解烦、养血和中、追风散寒、舒筋活血、补虚提神等功效。另外,还有抗流感病毒、防治感冒的作用。可见美味牛肝菌确是林中菌类中功能齐全、食药兼用的珍品。经常食用牛肝菌可明显增强机体免疫力、改善机体微循环。

牛肝菌,adc影院0adc年龄确认,牛肝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