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新鲜的茶树菇需要焯水吗?怎样做更好吃?

花帝

  茶树菇的吃法一般可以做干锅,炒肉,也可以搭配其他食材来煲汤食用,我们一般见到的是干茶树菇,很多人对于新鲜茶树菇的处理与食用方法不太了解,那么新鲜茶树菇在烹饪的时候需要焯水吗?

  新鲜茶树菇要不要焯水?

  不需要,不然味道就不鲜了。茶树菇的做法很多,但做干锅或煸炒最适合,最能完美呈现它的口感。但是,好多人说为啥自己家做的不如饭馆里的味道浓郁呢?其实呢,那是因为好多人都在做茶树菇之前焯了水,就因为你多了这一步,茶树菇的口感和香气都大打折扣。而正确是做法是不断煸炒,出汤不要怕,耐心地把汤炒没,这菜自然也就好吃了。

  茶树菇的做法

  茶树菇排骨汤

  材料:猪大排500克、茶树菇50克、食盐适量、姜1块、红枣若干、水10碗。

  做法

  1、首先将茶树菇放入温水中进行浸泡,需要一个小时,等泡发好之后,还要用清水多清洗几次。将异味尽数洗去。

  2、随后将茶树菇的根部去除,切小段备用。

  3、将排骨的血水洗净,放入开水中进行焯烫。将浮沫去除,再将它放入冷水中进行冲洗。

  4、备好生姜与葱花、红枣。

  5、这时开始热锅,爆香生姜,随后将排骨放入,稍微煎炸一会儿,口感更加,随后放入适量的清水,红枣也放入。

  6、大火煮沸,之后改小火炖,等排骨烂了之后,将茶树菇放入,随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吃的时候撒入一些葱花。

  烧茶树菇

  材料:新鲜茶树菇、腊肉、小米椒、豆豉、花椒、盐、白糖、酱油、麻油、葱花。

  做法

  1、新鲜茶树菇去根折段洗净后,放开水锅里焯水后捞出沥干水份;

  2、蒸过的腊肉切薄片,小米椒切斜刀;

  3、锅里放油,放入腊肉炒香炒到透明,肥肉部份成窝状(炒的时候把全肥的部份先下锅稍煸);

  4、下姜蒜末,加2大勺豆豉酱炒香,再放入辣椒,少许花椒炒香;

  5、倒入沥干水分的茶树菇,调入盐,白糖,酱油煸炒至茶树菇水份要干不干的时候,撒上葱花,淋少许麻油起锅即可。

  茶树菇烧豆腐

  材料:豆腐,茶树菇,口蘑,青椒,红椒,蚝油,盐,姜片,清水

  做法

  1.豆腐切片;青红椒切菱形片;口蘑洗净切片;茶树菇洗净备用。

  2.锅中倒油烧热,先爆香姜片,再放入豆腐片煎至两面金黄,然后把豆腐稍微推到锅边,接着放入茶树菇,口蘑炒香后,再与豆腐一起拌炒均匀。

  3.加入蚝油及适量水,一起炒匀后用小火慢慢烧至入味,大约5分钟,再放入少许盐调味,最后放入青红椒片拌炒几下就可以盛出了。

茶树菇,坏老人的春天25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