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鸡腿菇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鸡腿菇和鸡蛋的做法

花百科

  鸡蛋是老百姓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食材,鸡蛋的烹饪方法多样,亦能搭配多种食材,那么对于鸡腿菇这种食用菌来说,它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

  鸡腿菇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

  鸡腿菇袋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口感极好,经常食用有助于增进食欲、消化、增强人体免疫力,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鸡蛋的作用大家肯定耳熟能详了,鸡蛋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所以鸡腿菇炒鸡蛋是很值得人们品尝的一道菜。在做鸡腿菇的时候要注意切鸡腿菇时,切的越薄越好,熟的快,下入鸡腿菇炒时锅内会很干,要加水哦,因为鸡腿菇很吸油的。

  鸡蛋和鸡腿菇怎么吃?

  一,鸡腿菇炒蛋

  食材:鸡腿菇1个(杏鲍菇)、葱白、母鸡蛋2个

  调料:盐、胡椒粉、白醋、鸡粉、蚝油

  做法:洗干净的鸡腿菇切成丝,葱白切成葱花,放一边待用。2个母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底盐,加入几滴白醋,加入三分一小勺胡椒粉,搅拌均匀放一边待用。起锅加入清水,水烧开倒入鸡腿菇丝焯水,焯水30秒钟沥水,然后用清水冲凉放一边待用。起锅加入食用油,油烧至五成热倒母鸡蛋液,母鸡蛋炒成型出锅待用。起锅加入食用油,油煤至4成热倒入鸡腿菇,加入适量的食用盐翻少几下,加入蚝油翻炒均匀。加入蚝油翻炒均匀之后,加入小半勺鸡粉,倒入葱白花,翻炒均匀出锅装盘即可。

  二,鸡蛋瘦肉炒鸡腿菇

  材料:鸡蛋2个,瘦肉50克,鸡腿菇2个,蒜子2瓣,葱、青辣椒、盐,油适量。

  做法:鸡蛋打散,瘦肉切丝,鸡腿菇切片,蒜拍碎,葱、辣椒切碎备用。锅里放油烧热把鸡蛋煎块,放入蒜爆香再放入肉丝和鸡腿菇,辣椒翻炒。炒到鸡腿菇软了放入盐炒均炒熟撒上葱花就可以了。

  鸡腿菇不能和西红柿、降压药等一起食用。从口感上来说,鸡腿菇不宜与西红柿一起搭配食用,因为鸡腿菇的鲜美味道会被西红柿的酸味所掩盖,从而失去原来的味道;不过从营养上说是可以一起搭配食用的。另外鸡腿菇属于高钾低钠食物,具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如果再和降压药一起食用,会导致血压过低,因而两者不可一起食用。

鸡腿菇,早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