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如何素炒鸡腿菇

花仙子

鸡腿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口感极好,经常食用有助于增进食欲、消化、增强人体免疫力,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烹饪方法也很多,并且炒食,炖食,煲汤均久煮不烂,口感滑嫩、清香味美。下面推荐给大家一道简单的--素炒鸡腿菇。
  素炒鸡腿菇的做法

  用料

  鸡腿菇250g、红萝卜200g、食盐适量、鸡精少许、调和油适量

  步骤

  1.鸡腿菇洗净焯水备用

  2.红萝卜切片,辣椒切段、葱切丝,泡发的木耳撕小块

  3.坐锅起油,爆香葱丝、辣椒,炒出香味加入红萝卜

  4.加入木耳、鸡腿菇翻炒,加少量耗油

  5.放入适量盐,关火加入鸡精,翻炒出锅
  鸡腿菇适宜搭配的食物

  冬笋鸡腿菇充足的维生素有助于促进消化代谢,二者都含丰富维生素,适合脂肪代谢功能不好的肝脏功能减退者食用。

  螺鸡腿菇海螺肉可清热明目、利膈益胃,与鸡腿菇搭配食用,是高脂血症和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猪肚鸡腿菇猪肚补虚损、健脾胃、鸡腿菇降血糖、调血脂,二者搭配食用可益胃清神、帮助消化、降糖降脂。

  猪蹄鸡腿菇猪蹄筋富含胶原蛋白,可延缓皮肤衰老,与鸡腿菇搭配,具有减肥美容、降血脂、降血糖的功效。

  平菇鸡腿菇平菇脂肪含量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与鸡腿菇搭配食用,可预防高血压和老年心血管疾病。

  鸡腿菇的作用

  1.滋养脾胃

  鸡腿菇可以滋养脾胃,中医认为经常食用鸡腿菇可以滋养脾胃,鸡腿菇的属性比较平和,味道甘甜,归胃经,而且鸡腿菇的肉质细嫩,它富含有纤维素,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从而预防大便干燥、便秘等情况。

  2.清心安神

  鸡腿菇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维生素族,它可以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着镇静安神的作用。

  3.降血糖

  鸡腿菇中有着调节作用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可以加快人体内的糖代谢,所以经常食用鸡腿菇可以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患者也有辅助食疗作用。

  4.助消化

  鸡腿蘑属性平和,入胃经,味道甘甜,具有益胃清神、增加食欲、治疗痔疮等作用。

  5.降血压

  鸡腿菇中所含有的钾元素成分较高,经常食用可以调节人体电解质,从而降低人体血压,所以鸡腿菇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
  素炒鸡腿的做法简单并且美味,是餐桌上不错的选择。虽然鸡腿菇虽好,但是由于鸡腿菇含有嘌呤物质较多,痛风患者不宜食用鸡腿菇,然后鸡腿菇还不宜与降压药同食,鸡腿菇是一种高钾低钠食物,它有着降血压的作用,如果和降压药一起食用,会使人体体内血压过低,产生不适。

鸡腿菇,香蕉伊思人在钱,如何素炒鸡腿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