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鸡腿菇的热量,减肥的人可以吃鸡腿菇吗?

花百科

鸡腿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经常食用有助于增进食欲、消化、增强人体免疫力,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而备受人们青睐,被誉为“菌中新秀”。很多想要减肥的朋友都比较注重食物的热量,那么鸡腿菇的热量高吗?减肥的人士适合吃鸡腿菇吗?


  鸡腿菇的热量

  鸡腿菇蛋白含量很高可脂肪含量极少,每100克鸡腿菇总卡路里:257大卡。

  鸡腿菇的营养功效

  鸡腿菇味甘性平,有益脾胃、清心宁神、助消化、增食欲、降血压、抗肿瘤等功效。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鲜菇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酶,具有多种生理作用,其中胰蛋白酶、麦芽糖酶等可以帮助消化,酪氨酸酶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多糖化合物则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

  菇体中所含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食用后不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心脏病及肥胖症等。鸡腿菇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枯草杆菌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此外,鸡腿菇中还含有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成分,食用后能降低血糖浓度,对糖尿病有明显的辅助疗效。


  鸡腿菇的美食推荐

  鸡腿菇炒西兰花

  材料:鸡腿菇100克,西兰花250克,肉50克,蒜2瓣,红椒2只

  做法:

  1.西兰花掰成小朵,鸡腿菇洗净,两样东西分别到开水里烫一下;

  2.过凉水后鸡腿菇切段,准备少许肉片,葱丝,蒜末;

  3.油锅烧热,放入葱姜煸香,放入肉片煸炒;

  4.待肉片变白后加入鸡腿菇和西兰花煸炒几下,加入少许盐,最后加蒜末推匀出锅即可。


  鸡腿菇适宜人群

  适宜消瘦,免疫力低,记忆力下降贫血,水肿等症状的人群,生长发育停滞的儿童。高血糖,糖尿病患者。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骨质疏松、心悸症状的人群。

  食用鸡腿菇的注意事项

  鸡腿菇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但并非所有品种都可食用,而且不能食用的都有毒性。另外,鸡腿菇在采摘后亦不能放得长久,否则当它成熟了之后,亦因为内里的毒素而不能食用;另外,假如鸡腿菇在采摘前已发了毛头,亦不能食用,因为菌内已开始有毒素。鸡腿菇千万不能与酒精饮品一起食用。

  鸡腿菇是一种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口感极好的菌类,而且价格便宜,所以备受人们推崇。而且鸡腿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优良特性。鸡腿菇的热量并不高,所以减肥的人士可以吃鸡腿菇哦!

鸡腿菇,2014天堂,鸡腿菇的热量,鸡腿菇营养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