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怀孕可以吃干巴菌吗?怎么做干巴菌

花仙子

饮食对身体的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孕妇这样的特殊群体要特别的搭配好食物,虽然干巴菌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孕期要非常小心,下面一起了解下孕期能吃吗?

一、怀孕可以吃干巴菌?

干巴菌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野生菌类,生活中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煲鸡汤,是会使得鸡汤更加的美味,孕妇在平时的生活中食用一些干巴菌能够对孕妇和宝宝有积极的作用。对于孕妇来说食用人工栽培的菌几乎是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一定是要注意选择适当的品种,而且烹饪一定是要注意到位,避免对自己的胎儿造成不利的影响。对于野生菌来说,孕妇食用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因为野生菌很多都是含有毒素的,大家如果稍有不慎的话,就会导致中毒,就是会影响到胎儿和母体。

二、干巴菌的做法

1、鸡丝炒干巴菌

【材料】鲜干巴菌350克,嫩鸡脯100克,精盐6克,味精4克,胡椒粉2克,鸡蛋清半个,淀粉10克,麻油5克。

【做法】①干巴菌去根、去杂草,撕成条放入盆内,注入少许清水捏透,反复淘洗多次,漂去泥沙洗净,挤干水分盛入盆内。

②嫩鸡脯洗净,切成细丝,漂入清水内,待漂透后挤干水分盛入碗内,加进适量精盐、味精和淀粉、胡椒粉、蛋清拌匀捏透。

③炒锅置于中火上,热锅注入适量色拉油,待油烧至三成热时将鸡丝倒入滑散滑熟倒入漏勺中,接着把干巴菌下入慢慢煸炒。

④待炒香后淋入少许油,加进剩余的精盐、味精、胡椒粉拌匀,再将鸡丝倒入,淋上麻油,将锅颠翻几下,即可装盘食用。

2、干巴菌炒腊肉

【材料】腊肉,干巴菌,葱,姜,蒜,干辣椒,豆豉,鲍鱼汁。

【做法】①干巴菌用盐水泡洗干净,要多洗几次。

②腊肉切好。

③烧油,下料,扁炒出香。

④加腊肉继续扁炒出油,

⑤加干巴菌,继续炒一下。加入盐、酱油、鲍鱼汁少许。

⑥成盘,撒上葱花,完成。

于巴菌是一种野生菌,它是一种没毒的菌类,用来它煲鸡汤会让鸡汤更加美味。孕妇在平时食用一些干巴菌并不会对我们体内的宝宝造成影响,你们可以安全的食用干巴菌。

干巴菌,蛇灵降,怀孕可以吃干巴菌吗?怎么做干巴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