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巴菌煮鸡怎么做?干巴菌的做法指导

花君

干巴菌煮鸡它以云南珍稀野生食用菌干巴菌和新平土鸡为原料,经过多次炒制和炖煮而成,一上桌便异香扑鼻,一动筷便回味无穷,是待客的首选。

干巴菌煮鸡怎么做

【材料】干巴菌适量,辣椒10克,花椒5克,大蒜2克,大葱2条,酱油2毫升。

【做法】

1、干巴菌炒好备用。

2、鸡肉炒好备用。

3、把炒好的干巴菌和鸡肉一起炒,再放入调料炒至有香味。再加入适量的水,慢慢熬煮两个小时。

干巴菌的做法指导

干巴菌的香味非常的浓郁,滋味也是非常的鲜美,质地脆爽的它适合炒、炸、干煸、腌制等,荤素皆宜。或是可以把干巴菌晒干,当然也可以把干巴菌制作成独具风味特色的罐头食品。

素炒的时候,把干巴菌撕开洗净,然后搭配上青椒丝、蒜头佐料,炒熟即可。此做法简单,而且香味扑鼻,沁人心脾,耐有寻味,有增进食欲的功效。

而荤炒干巴菌,是把洗净的菌丝浸入鸡蛋清内,然后油锅内滑一遍,再搭配上火腿丝,灯笼椒丝,放入酱油,味精等配料翻炒,之后装入盘子内淋入适量的芝麻油。这样的到,即有火腿和菌的鲜香,香气更加浓郁,滋味更加醇厚,用以佐酒佐饭,实令人食后难忘。

韭菜花腌干巴菌

【材料】鲜干巴菌300克,红尖椒600克,韭菜花200克,盐50克,姜末2片,红糖100克,花椒适量。

【做法】

①干巴菌削去表面泥土,拣净杂质,然后撕成小条,以方便进一步剔除夹杂在菌体内的沙石和杂草,再用清水捏洗数次,洗干净,然后控干水分,备用。

②拣摘好的韭菜花清洗后,控干水分,然后剪去老把,仅留籽粒。

③辣椒取其中一半剁细,这样既保证了味道,腌过之后完整的椒圈也很漂亮。

④先将辣椒、干巴菌倒入大碗中,放盐,用手抓匀,再放入花椒粒、姜丝,再次搅匀,然后把红糖块削入碗中,拌匀后,倒入韭菜花,用手充分抓匀。

⑤最后将拌好的原料放入泡菜坛子,用勺子压压平,盖上盖子,浇上纯净水,隔氧密封,将坛子在阴凉处放置一个礼拜左右,这道佐餐小菜就腌好了。

干巴菌,偷妻寂寞难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