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玉菇炒肉为啥会苦?

花帝

  白玉菇炒肉片是一道由白玉菇、肉片等食材制成的美食。是很多人非常喜欢吃的一道美食,但是很多人发现白玉菇炒肉有苦味,不是那么好吃,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

  白玉菇炒肉为啥会苦?

  1.白玉菇的美味成分除了有多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不同的核苷酸,鸟苷酸是白玉菇菇和蘑菇中的主要呈鲜味物质,由于酶的作用,鸟苷酸被热水烫了就会挥发。所以留下其他成分会有些苦涩味。如果是鲜的白玉菇,可以在吃之前用清水焯一下,弄干净,然后再炒,如果是干的白玉菇,一定要泡发好,否则会有苦味的。

  2.白玉菇质地细腻,清甜可口,不会发苦,如果发苦考虑属于变质了,不要吃,汤也不要喝,以免食物中毒。

  白玉菇的搭配禁忌

  1、白玉菇+鹌鹑肉,这2种食物搭配不但不能吸收到对方的营养成份,反而有可能使得面部易长黑斑。

  2、白玉菇+河蟹,因为白玉菇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河蟹也富含维生素D,两者一起食用,会使人体中的维生素D含量过高,造成钙质增加,长期食用易引起结石症状。

  3、白玉菇+番茄,白玉菇中含有丰富的生物化学物质,与含有类胡萝卜素的番茄同食,会破坏番茄所含的类胡萝卜素,从而影响身体对胡萝卜素的吸收,使营养价值降低。

  白玉菇炒肉的做法

  1、准备好白玉菇。

  2、肉片放盐,糖,蚝油,鸡粉,生粉稍腌待用。

  3、姜,蒜,葱,香菜。

  4、下油爆香姜,蒜。

  5、猛火白玉菇,下酒,5成熟,盛起待用。

  6、另用姜,蒜下油爆香肉片。

  7、把之前半熟的白玉菇倒下去混在一起,翻炒,最后下酱油,味之素,麻油,葱,香菜即可。

  白玉菇,味道比较特殊,需要焯水才可以去掉其中的腥味,去掉腥味以后,大家可以搭配肉片炒、搭配鸡蛋蒸汤、搭配腊肉炒、蒜苔炒,味道都是非常不错的哦。

白玉菇,欧美一区二区三区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