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如果海鲜菇出现刺鼻的味道还能吃吗?

花百科

  海鲜菇是我们比较熟悉的菇类食材,这种食材小孩子和大人都很喜欢吃,但是海鲜菇如果保存不当的话很容易变味,那么如果海鲜菇有股刺鼻的味道还能吃吗?

  海鲜菇有股刺鼻的味道还能吃吗?

  如果海鲜菇散发出一种刺鼻的味道就不要吃了,因为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是海鲜菇变质引起的。新鲜的海鲜菇只有一种清新的味道,和普通蘑菇气味一样,不会有刺鼻的气味。干品海鲜菇的气味可能没有那么清新,但也绝不会刺鼻。如果海鲜菇闻起来有异味,那可能是储存时间太长了导致的。因为水分大、厌氧产生的异味,如果没有发生腐烂变质,单纯有异味,那么多用清水冲洗几遍,去除异味后,还是可以吃的。如果已经发生霉变,就不要食用了。

  海鲜菇保存的方式非常简单的,一般的话,不过有些人想到海鲜菇,这是不是一定要在水里保存的,就不断洒水,其实不是这样的,海鲜菇,只要在低温的环境下保存就可以的了。一般海鲜菇就是保存2、3天左右的,这个是普遍的方式,也是对于我们来说比较特别的,比较有特色的食材。

  海鲜菇的食用禁忌

  一、发霉腐烂的蟹味菇不要食用,以防食物中毒。

  二、蟹味菇一定要完全煮熟了才能吃。有些人为了蟹味菇的口感和味道更加好,没有完全煮熟就吃了,其实这样对身体很不好。

  1、没有煮熟的蟹味菇可能会含有残留农药。现在的农产品谁都不敢说百分百的安全,只有经过高温煮熟,才能最大限度的去除农药的残留物。

  2、蟹味菇属于菌类,在保存的过程中,可能会由于保存不当,而引起某些病毒,经高温煮熟后毒性会消失。特别是在吃火锅时应注意一定要将其煮熟煮透,才可以食用。

  海鲜菇怎么吃?

  蚝油海鲜菇

  材料:海鲜菇200g,甜椒1个,青椒1个,植物油15g,盐1小勺,蚝油1大勺

  做法:

  1、备好食材:海鲜菇、甜椒,青椒;所有食材洗净;

  2、奶锅放入清水,倒入适量植物油烧开,放入海鲜菇焯水;

  3、将焯熟的海鲜菇捞出,沥干水分;

  4、青椒、甜椒切丝;

  5、油锅烧热,放入青椒、甜椒翻炒;

  6、7成熟后,放人海鲜菇继续翻炒;

  7、调入适量盐、蚝油;翻拌均匀,关火即可。

  关于吃海鲜菇还是有许多知识需要学习的,比如海鲜菇不能和鹌鹑蛋和鹌鹑肉一起吃,吃了海鲜菇也不能喝酒,这都是需要注意的。

海鲜菇,流氓老师陈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