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糖尿病人可以吃海鲜菇吗?

花仙子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现在的很多人都因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患上糖尿病,所以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海鲜菇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海鲜菇吗?

  海鲜菇不是海鲜,是一种食用菌,丛生在阔叶树枯木及倒腐木上。属于低热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糖尿病人完全可以吃,毫无压力。

  糖尿病人怎么吃海鲜菇?

  海鲜菇虾仁汤

  材料:虾仁35克、鲜干贝2粒、蘑菇35克、洋葱1/4个、红萝卜75克、碗豆仁1大匙、奶油15克、鲜奶50毫升、盐1小匙、黑胡椒粉少许

  配料:防风5克、白术10克、甘草5克、红枣3颗

  步骤:

  1、将药材洗净,打包煮沸,滤取药汁备用。虾仁洗净(除肠泥后)切小丁,其他材料照做。  2、锅烧热,放入奶油,爆香洋葱丁,再倒入做法1的汤汁,红萝卜丁等其他材料,煮滚后即可盛盘,再撒上少许胡椒粉即可。

  海鲜菇虾仁汤能净化血液,排泄毒性物质。经常食用可净化体内环境,且多食也不会发胖,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蘑菇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具有防止便秘、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的作用。且香菇又属于低热量食品中,可以防止发胖。同时,对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有益。

  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

  1、糖尿病人不能多吃面食,比如馒头。如果要吃馒头的话,最好自己在家发面,在面粉中加入一点粗粮、杂粮。

  2、糖尿病人不能多吃香蕉、桂圆、柿子等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可以适当吃点猕猴桃、黄瓜等果蔬。

  3、糖尿病人不能吃蜜饯,如蜜枣、葡萄干、柿饼等。

  4、糖尿病人不能喝果汁,需要注意的是,吃水果也要把握时间,一般在饭后或者两餐之间吃比较合适。

  5、糖尿病人不能吃罐头,因为罐头在加工的过程中会添加增添的物质以及糖精。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海鲜菇的,主要是注意尽量不要吃甜的食物,要多吃粗粮,少喝汤,主要是控制好饮食的总热量,保证血糖在正常的范围就可以了

海鲜菇,御宅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