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木耳的减肥功效,红枣木耳汤的做法

花帝

相信我们大家都是非常的喜欢吃黑木耳的,黑木耳的功效也是非常的好的,木耳对身体有五条好处,那么一定有朋友想问,木耳可以减肥吗,想知道的话就一起往下看吧,下文会给大家具体介绍。

  木耳能减肥吗

  木耳含有丰富的铁,长期吃木耳可以养血驻颜,让你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因此,它是具有美容的功效。木耳味甘性寒,它是一种高蛋白、多纤维、多矿物质、低脂肪的食物,木耳中含有一种多糖物质,这种物质有降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是能够有效抑制肥胖的形成。木耳中的卵磷脂,能使体内的脂肪呈液质状态,对于脂肪消耗是很有利的,并且它能带动体内脂肪运动,能使脂肪分布合理,形体匀称。木耳含有纤维素,这种物质能够进肠蠕动,还能促进脂肪排泄,对于减肥是很有利的。因此,吃木耳减肥吗,当然是可以的,木耳不仅是减肥的佳品,更是美容养颜的好食物。

  木耳对身体有5个好处

  1.补气血前面我们提高黑木耳的含铁量是十分高的,而铁元素在人体当中是必不可少的元素,具有造血功能,所以经常吃黑木耳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问题,让人气血变得更好。

  2.清肠胃黑木耳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吸收肠道水分,促进肠内废物的排出,减少毒素对于身体所造成的伤害,所以,除了清肠胃的作用之外,经常吃黑木耳还可以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3.降三高黑木耳是三高人群十分适宜吃的一类食物,药理研究显示,黑木耳具有降血糖、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可以预防三高疾病。

  4.抗衰老研究显示,黑木耳当中含有的木耳多糖,对于脑和肝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力增加有促进作用,SOD能消除生物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因而对机体补充SOD可以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5.增免疫研究显示,黑木耳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有促进作用,其中主要得益于木耳多糖这一成分,它可以加强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从而增强细胞免疫功能。

  红枣木耳汤

  材料:红枣10枚,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红枣去核,黑木耳洗净,然后放入汤锅中,加入清水,隔水炖1个小时,最后调味即可。

  功效:补虚养血。

  木耳对身体的好处大家都了解了吧,木耳是一种很日常的食材,到处都可以买到,价格也便宜,希望大家日常能多吃对身体很有好处。

木耳,博君一肖车文高潮,木耳的减肥功效,红枣木耳汤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