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茯苓粉有什么功效?怎样吃更好?

花帝

  茯苓这种药材,我们在药店就可以买到,有健脾祛湿的功效,茯苓因为不容易煮烂,所以可以被磨成粉使用,那么茯苓粉有什么功效,怎样吃更好呢?

  茯苓粉是中药茯苓的粉末,常见有呈白色、浅灰色,冲泡后呈深灰色。性平、味甘、淡,含有三萜类、多聚糖类及胆碱、脂肪、卵磷脂、钾、镁等多种元素。冲泡之后呈深灰色,可以加蜂蜜进行口服,对于女性祛湿、美颜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茯苓粉在临床上应用范围很广,可以治疗水肿、湿气大、脾胃不好以及心悸、失眠。临床上的茯苓粉具有祛斑增白、润泽皮肤,还可以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改善循环等众多作用。

  茯苓粉还具有利水渗湿、健脾宁心的功效。茯苓不仅可显著提高机体免疫能力,而且可使血液中氧合血红蛋白释放更多的氧,以供给组织细胞。同时,还可使细胞组织(包括皮肤、黏膜、毛发等)活性增强,活力增大,处于健康状态,从而使我们的皮肤、毛发显得更加滋润,达到美容的效果。

  其实茯苓最好的吃法,确实是打成粉,这是因为茯苓经常被人们用来制作药膳。而且,茯苓被打成粉后,可以煮粥喝,也能做成糕点,还能做成面饼吃,更方便人们携带食用。特别是经过这样的制作后,人体更容易吸收利用,最重要的是茯苓不能被水溶解,必须要和其他食物一起搭配着吃,这样才有利于被肠胃吸收。

  所以,买茯苓的时候最好直接买粉,要是你怕买到假的茯苓,就买整根茯苓让药店帮忙打成粉。而且,茯苓打成粉后,可以加点蜂蜜用温水冲泡服用,非常方便,营养价值还高。还有,你要是买的茯苓粉,一泡水就散开,就说明是假的。

  茯苓粉可以做成茯苓粉粥,用茯苓粉十五克、粳米一百克、胡椒粉、盐、味精少许。先将粳米江淘洗干净,然后将粳米、茯苓粉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的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再加味精、盐、胡椒粉、搅匀即成。

  茯苓是比较适合我的家常食用的,因为不需要自己打磨,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是居家旅行必备食材哦。

茯苓,贱妾的屁股还需要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