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茯苓怎么吃祛湿效果最好?

花奴

  云苓最早记载于《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古人认为其乃松之神灵伏节而成,故又名为茯苓,很多人将茯苓作为养生佳品,那么茯苓怎吃可以祛湿呢?

  茯苓怎么吃祛湿?

  一般情况下,茯苓是可以祛湿的。茯苓的营养价值高,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可以有效去除体内湿气,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常食用茯苓有较好的祛湿效果,茯苓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营养价值较高,能增强免疫力、改善脾虚导致的失眠、缓解心悸、健忘的症状。茯苓不仅可以除湿,其宁心安神的功效,也经常运用到生活。但是要注意不能过量食用茯苓,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茯苓配伍白术或者薏仁,健脾除湿的药效更佳。下面我们看看茯苓怎么吃祛湿吧。

  一,红豆薏仁茯苓粥

  主料:茯苓1小把? ? 薏仁1小把? ? 红豆1小把? ?糯米1小把

  辅料:冰糖3粒

  做法:

  1.准备食材。

  2.将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后浸泡2小时。

  3.将食材倒入养生壶内。

  4.加入清水。

  5.放入冰糖。

  6.养生壶接通电源,选择养生粥程序。

  7.程序结束就可以喝啦。

  功效:薏仁也叫做薏米,是含有薏仁脂,淀粉,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的,有丰富的营养,常吃的话是有利水消肿,健脾祛湿,搭配茯苓祛湿效果更好。

  二,茯苓茅根煲猪瘦肉

  食材:猪瘦肉、白茅根、鲜土茯苓、红枣

  做法:

  把食材充分洗净,先把肉过一下热水,放在锅里煮,大伙煮沸,小火慢炖约两个小时,加上食盐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茯苓茅根煲猪瘦肉汤,土茯苓,性甘平,有很好的利湿热解毒,健脾胃,解毒,除湿,利关节的效果,茅根有很好的解毒的效果。所以茯苓茅根煲猪瘦肉不仅有很好的去除湿气的效果,同时还有清热解毒的结果,这对身体是很好的,尤其是对脾胃不好的人,吃一点对身体是很好的。

  3、荷叶茯苓粥

  做法:

  先将荷叶煎汤,去掉里面的荷叶渣之后,加入茯苓和粳米一起煮成粥,煮熟之后就可以吃了,加点糖口感更好。

  功效:荷叶茯苓粥对身体的保养效果也是很好的,荷叶对身体出现上火的现象有很好的改善的作用,比如说:肝火、脾火等,这些身体器官出现上火的现象,多喝点荷叶茯苓粥,对身体是很好的。同时茯苓有祛湿健脾的效果,多喝荷叶茯苓粥对身体是很好的。

  除以上几种祛湿吃法之外,茯苓还可以煎服、熬粥、泡茶,一般用量在10~15克为宜,茯苓性平,大多数人可以食用。

茯苓,公共场所耻辱h调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