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茯苓可以作为豆浆的原料吗?

花奴

  苓对于女性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的作用,对于女性来说是一味很好的养生药材,可以加入药膳中食补,很多人喜欢用茯苓泡水喝,那么茯苓可以作为豆浆的原料吗?

  茯苓可以作为豆浆的材料吗?

  可以。茯苓豆浆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早上少量食用可以补充营养物质,茯苓豆浆可以健脾和胃、宁心安神、补肾益脾。但是要注意,过量食用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出现胃胀、胃痛、恶心等症状。

  茯苓双红豆浆的做法

  所需要的用料有红豆 70克,红枣50克,茯苓15克,水1100毫升,茯苓双红豆浆的做法是,首先用量杯称好红豆,将红豆洗干净,用冷水浸泡。浸泡时间不唯一,5至8小时均可。也可以不浸泡,再把茯苓洗干净,用冷水浸泡10分钟。浸泡时间不唯一,也可以不浸泡,红枣洗干净,红枣去壳取肉切碎,茯苓放入豆浆机杯体内,放入红枣,放入浸泡后的红豆,再加水至上下水位刻度线之间,将机头放入杯体,插上电源线,最后将豆浆机通电,如果在机器上直接操作,选择“热饮区” ,再选择“干湿豆”键,进行启动即可,制作时间需要25分钟。

  哪些人不宜喝茯苓豆浆?

  1.肾阳虚者不宜多食

  肾阳虚者过量食用可能会造成身体不适,肾阳虚常见症状有精神不振、腰膝酸痛、畏寒怕冷等。

  2.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茯苓含有较多的淀粉,糖尿病患者过量食用可能会影响血糖值,食用茯苓之后,应相应减少主食的摄入。

  3.肾虚患者

  茯苓有利水的功效,肾虚患者食用可能会加重病情,出现滑精等症状。

  4.多尿患者

  茯苓豆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增强免疫、美容养颜、健脾和胃的功效,其也有利尿的作用,多尿患者食用可能会加重病情。

  茯苓豆浆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也要注意注意它的食用禁忌哦。

茯苓,黑皮辣妹是我的兄弟完整版在线